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服務質量多聽市場意見

四川成都  何勇海
2017年07月26日04: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菜鳥網絡與順豐速運之爭剛剛平息,近日,物流行業又出現新的紛爭。先是京東以“服務質量和用戶滿意度方面都得分較低”“存在部分違反平台規則的行為”為由,“封殺”天天快遞﹔隨后,天天快遞回應,停用理由荒謬,“屬於嚴重擾亂市場秩序的行為”。雙方有來有回,一時輿論紛紛。

  如今,網購已成為一種生活方式。作為網購平台方,有權利更有義務通過綜合測評、查找問題、監督改正等方式,提高平台物流服務的整體水平。這既是對平台聲譽的維護,更是對平台商戶、消費者的負責。隨著電子商務的發展,網購平台、物流企業也將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從更大的層面來看,他們的相互選擇或把關,也正是整個電商行業從線上到線下不斷完善的方式。但同時也要注意,不能因為網購平台和物流企業的紛爭,而影響到平台商家和消費者的權益。

  其實,中國的消費市場足夠寬廣,以過硬的質量贏得更多商家和消費者的認可,獲得更多的市場份額,這才是贏得競爭的“不二法門”。正如有人所言,市場就像大海,有其“自淨能力”。對於服務欠佳的企業,市場終究會作出自己的選擇。孰優孰劣,誰能笑到最后,判斷不妨交給市場。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26日 05 版)

(責編:袁勃、黃策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