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微觀)

人民日報:樹“三心” 拔窮根

2017年07月21日05: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湖南桑植縣委書記 劉衛兵

  80年前,紅二方面軍從這片熱土出發長征﹔80年后,我們要以“志在必得”的信心、“破釜沉舟”的決心、“鐵杵磨針”的恆心,凝聚各種資源、各方力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抓脫貧攻堅,必須保持抓發展的政治定力。作為一名“一線總指揮”,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個人體會要時刻懷有“三心”,才能全力以赴打好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要堅定“志在必得”的信心。當前,脫貧攻堅工作已進入關鍵期,中央和省、市在政策、資金上也給予了更大力度的傾斜。我們要牢牢把握住大好機遇,力爭早日達到戶脫貧、村出列、縣摘帽的目標。

  要堅持“破釜沉舟”的決心。作為全市脫貧攻堅的主戰場,全縣各行各業各部門都不能置身事外,要為脫貧攻堅出力出策、沖鋒陷陣。我們成立脫貧攻堅指揮部,就是為了總攬全局,讓所有工作、各種資源、各方力量都向脫貧攻堅聚焦。

  要堅守“鐵杵磨針”的恆心。80年前,紅二方面軍長征從我們腳下這片紅色熱土出發﹔80年后,打好脫貧攻堅戰又是一次新長征。3年時間完成7萬多人脫貧任務,要有長期打硬仗、苦仗的思想准備,面對挫折與失敗也不能氣餒,更不能急於求成。

  在艱巨的脫貧任務面前,我們更應抱有“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隻等閑”的英雄氣概,以“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頑強毅力大力推進。全縣黨員干部要把握重點、有的放矢,把培育發展產業作為脫貧攻堅的根本任務來抓,與貧困戶建立利益連接機制,讓每一個貧困戶,都能從產業發展中增收致富﹔要保持鄉鎮扶貧隊伍的穩定,在脫貧攻堅期內,除非極特殊情況,一律不調整鄉鎮領導班子。

  本報記者  侯琳良整理  張芳曼繪圖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21日 11 版)

(責編:白宇、黃策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