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來論:“刺耳”聲中有民生

江蘇  沙官庄
2017年06月23日05: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日前,某地為整治市容環境,把路邊的燒餅油條攤取締,市民多有抱怨,認為政策給日常生活平添了不便。抱怨歸抱怨,群眾的早餐問題一直沒解決。直到負責領導到社區走訪聽說這件事,做出上午8點前可以出攤經營的決定,問題才得到妥善處理。

  老百姓說話直來直去,可能有些刺耳,但刺耳聲中有民生。現實生活中,某些干部以影響工作開展為借口,忽視群眾意見,殊不知,這樣隻會讓矛盾越變越大。堵不如疏,多提供一些反映信息的渠道、平台,方便老百姓表達心聲,並不會給職能部門造成巨大負擔,相反,還會成為推動工作進步的重要動力。

  不怕聽不進,就怕聽不見。當干部最怕被“好話”包圍,最怕基層呼聲被“過濾”。擺脫“有問題就是丟臉”的患得患失,多一點直面問題的負責與擔當,無疑是贏得群眾信任的最好辦法。


  《 人民日報 》( 2017年06月23日 05 版)

(責編:馮人綦、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