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報:在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上勇當尖兵

2017年04月21日10:13  來源:深圳晚報
 
原標題:在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上勇當尖兵

  建立37年的深圳經濟特區,正處於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關鍵階段。勇當“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尖兵,以光榮的使命擔當,優異的發展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20日上午,深圳市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大會召開,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部署我市學習宣傳貫徹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王偉中講話時強調,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落實好省委書記胡春華同志的講話要求,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統領深圳各項工作,勇當“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尖兵,努力在新起點上再創新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深圳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在廣東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奮力決勝全面小康、開啟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工作作出重要批示,體現了總書記對廣東發展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是廣東改革發展進程中具有裡程碑意義的大事,是我們在新起點上開創廣東工作新局面的強大思想武器和重要法寶,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理論意義和現實意義。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批示,高瞻遠矚、總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思想性、理論性和針對性,從戰略和全局高度為廣東發展把脈定位,充分展現了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科學性、真理性、指導性,為我們推動深圳各項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們要自覺把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貫穿到深圳改革發展穩定的各項工作之中,作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標准,不折不扣貫徹執行,旗幟鮮明地將重要批示作為統領深圳各項工作的總綱,努力在新一輪發展中走在前列。全市各級領導干部和廣大黨員要深刻領會重要批示的重大戰略意義、豐富思想內涵、科學實踐指導意義以及賦予特區的崇高使命任務,牢記總書記囑托,大力發揚特區精神,把特區宏偉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的熱潮,勇當“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的尖兵,深圳誠心正意、立學立行,進一步明確了自身的發展定位和奮斗方向,更加清醒認識到特區的使命擔當和面臨的問題挑戰,全面激發特區發展新活力,在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上率先奮進。

  有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和大力支持,才有深圳新時期的良好發展局面。重要批示明確了廣東必須擔當好的歷史責任和光榮使命,深圳更是應該激流勇進、沖鋒在前。勇當尖兵,深圳有底氣、有信心、有決心、有擔當,決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的期望和重托。

  深學以明責,精思以篤志。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重在統一思想,關鍵是抓好落實,要把學習宣傳重要批示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抓實,使之成為全市廣大干部群眾的思想共識和行動自覺。要堅持思想引領、理論先行,以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按照准、新、實要求,廣泛宣傳、營造氛圍,使重要批示精神耳熟能詳、深入人心。

  建立37年的深圳經濟特區,正處於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關鍵階段。勇當“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尖兵,聯系實際謀劃推動未來工作,隻有將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貫徹到經濟社會發展的方方面面,落實為一項項切實可行的戰略舉措和行動方略,才能不斷開辟特區發展新境界,以光榮的使命擔當,優異的發展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責編:董曉偉、文鬆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