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點評:抓供給質量不能動搖

筱  理
2017年03月30日05: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提高供給質量,既考驗著各地各級政府的能力水平,又考驗著責任擔當。在經濟增速放緩的情況下,打贏供給質量的攻堅戰,需要背水一戰的勇氣,更要有咬定青山不放鬆的決心。

  以鋼鐵煤炭的過剩產能為例,它既表現為整體數量上供過於求,也存在結構性問題,即中低端供給過剩、中高端供給不足。然而,高端產能不會憑空產生,去除無效或低端產能也或多或少會影響到當地利益。因此,一些地方對提升供給質量有畏難情緒,市場環境好時得過且過,市場環境差又不敢輕舉妄動,以至於在停停歇歇中錯過了轉型升級的機會。山西省國土部門沒有因為市場價格一時上行就三心二意,而是緊緊圍繞提升供給質量做好“加減法”,不鬆懈、不動搖、不停步,這種改革定力對轉型升級而言十分重要。

  提高供給質量,實際上是圍繞著品質標准進行的一場改革。市場對品質的要求在什麼水平,改革的方向就應指向哪裡。不因為一些外在因素偏離“三去一降一補”的大方向,才能順利實現中國經濟的關鍵一躍。


  《 人民日報 》( 2017年03月30日 05 版)

(責編:王政淇、文鬆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