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短評: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應

貞 元

2017年03月01日06: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應(短評)

  全國兩會作為人民群眾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人們之所以要在兩會調查中踴躍參與、積極表達,就是希望能把自己的一份心聲帶到全國兩會上,共同參與到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進程中去。

  從調查的結果來看,我們能夠清楚地發現一個特點:老百姓所關心關注的熱點話題,往往也是那些全面深化改革中堅決要啃下的“硬骨頭”、必須要趟過的“深水區”。對於“反腐倡廉”,這些年的“打虎拍蠅”大快人心,“八項規定”成效顯著﹔對於社會保障,關注弱勢群體,建立起世界上覆蓋人群最多的社會保障制度﹔對於房價高企,去年全國連續祭出重拳整治,明確提出“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

  人民既有所呼,改革就有所應。改革也是為了回應群眾呼聲,滿足群眾的期盼。改革永遠在路上,我們要蹄急步穩,切實抓緊將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對於這句話我們需要常常牢記在心。

(責編:崔東、文鬆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