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黨員論壇:擰緊新老交替的“螺絲”

貴州黔東南 張 仕
2017年02月28日09: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目前,地方換屆工作正有序開展,新一屆領導班子陸續產生。怎樣把工作銜接好,是擺在所有離任者與繼任者面前的現實課題。

  不少人常說:新官不理舊賬。這是不可取的,要不得的。新領導上任、新班子成立,立志有一番作為可以理解,但切不可置前任領導和班子的遺留工作於腦后,忙於除舊布新,標新立異,以期來個“開門紅”。

  新班子履新之際,如何接好“接力棒”,一個前提是對未來發展怎樣定位。換屆之后,新一屆領導班子根據新形勢新任務,提出新目標新舉措十分必要。但對前任工作思路和發展定位,不能簡單地全盤否定、重新“洗牌”,不能一味地另起爐灶、另搞一套,避免“一任領導一張圖”“一屆班子一個調”。否則,折騰來折騰去,口號雖新,工程不斷,成果卻少,成效不大,導致人力、物力、財力的浪費,群眾也不會買賬。

  事業發展,往往是過了一山再登一峰、跨過一溝再越一壑。履新者隻有接牢前任交付的“接力棒”,換屆不換“責”、服務不“褪色”、發展不鬆勁,才能把事業不斷推向前進。黨的事業如同接力比賽,每屆班子、每個干部都屬於“接力賽”中的“一棒”,如果自己這“一棒”沒跑好,就可能錯失發展良機,造成工作被動,影響事業全局。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從一開始就要擰緊新老交替“螺絲”,接好事業棒,跑好接力賽,才能不負重托,交出合格答卷。


  《 人民日報 》( 2017年02月28日 18 版)

(責編:王倩、文鬆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