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讓鄉村學校實現優質教育

汪振義
2017年02月27日04: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遼寧大連金普新區按照國家、省、市關於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提出“讓教育家到農村辦學、讓優質資源走進鄉村”的均衡新理念,實施“集團化辦學助推農村學校均衡發展”。金普新區選派優秀的校長到農村組建教育集團,西部教育集團就是其中之一。教育集團內各學校建立起目標共同、責任共擔、資源共享的有效運行機制,通過優勢資源的植入、融合與再生,實現合作共贏。

  近年來,市政府建設了大連教育城鄉共享城域網,基本實現了城鄉優質教育信息資源共享。通過現代化信息技術手段的實施和普及,教育集團內部開展精品校本課程共享機制,為創新實施農村地區集團化辦學提供了新的手段。

  “集團化辦學”已經成為薄弱地區和學校教育快速提高管理水平和教學質量的重要平台。大連金普新區走出了一條以集團化辦學促進鄉村學校均衡發展、優質發展的新路。

  (作者為遼寧省大連市金普新區西部教育集團總校長)


  《 人民日報 》( 2017年02月27日 13 版)

(責編:曹昆、文鬆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