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聲音:“穩”顯戰略定力 “進”須改革突破

2016年12月23日04: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韓正

  我們要更加深刻全面理解和把握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保持戰略定力,扎扎實實一步一個腳印把每一項工作真正落到實處、抓出成效﹔堅定不移推進各項改革向縱深發展、實現重點突破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明確了明年經濟工作的重大方針、政策和原則,全市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刻把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精神實質,緊密結合上海實際謀劃好明年經濟工作,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努力當好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我們要更加深刻全面理解和把握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是治國理政的重要原則,明年貫徹好這個總基調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穩是基礎、穩是基調。

  穩就是要一切從實際出發,尊重經濟發展的客觀規律﹔穩就是要保持戰略定力,扎扎實實一步一個腳印把每一項工作真正落到實處、抓出成效﹔穩就是要增強憂患意識,牢牢守住底線。

  進就是要堅持走質量高、效益好、結構優、可持續的發展之路﹔進就是要堅定不移推進各項改革向縱深發展、實現重點突破,牢牢把握以經濟體制改革為引領,進一步解放和發展生產力,為發展注入強大活力﹔進就是要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方面有更大作為,緊密結合上海實際深入推進“三去一降一補”五大任務,充分認識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最終目的是不斷滿足升級的需求、著力點是不斷提高供給質量、根本路徑是改革創新﹔進就是要全面實施好自貿試驗區和科創中心建設兩大國家戰略,不斷在圍繞、服務和推進國家戰略中取得新進展。

  做好明年經濟工作,要更加注重防范風險、補好短板。經濟運行中出現的一些新情況、反映出的一些新問題,本身包含著風險和隱患,尤其是一些傾向性問題,必須高度關注、及時研究,反應要靈敏,措施要果斷。要牢牢抓住影響城市安全、阻礙城市發展的瓶頸、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持續用力補好短板。聚焦“五違四必”區域環境綜合整治、道路交通違法行為大整治、中小河道治理、住宅小區綜合治理、建設市民滿意的食品安全城市等重點工作持續推進,讓廣大群眾有更多獲得感。臨近歲末年初,各地區、各部門要守牢底線、消除隱患、確保安全,不能有絲毫麻痺和鬆懈。要更加關注民生,保障市場供應,關心各類群體生產生活,特別要把困難家庭和低收入群眾的幫困送溫暖工作做得更細更實。要全力以赴抓緊抓好明年開局工作,齊心協力為明年各項工作打好扎實基礎。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在全市黨政負責干部會議上傳達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時說

  (本報記者 劉士安 李泓冰整理) 


  《 人民日報 》( 2016年12月23日 05 版)

(責編:崔東、文鬆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