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報:揚言“整死”記者,多好的“自我舉報”

陳廣江

2016年10月21日08:57  來源:工人日報
 
原標題:揚言“整死”記者,多好的“自我舉報”

  在反四風、反腐敗不斷向縱深推進的今天,竟出現了揚言要“整死”記者的官員,可見反四風、反腐敗依然存在死角,“上面九級風浪,下面風平浪靜”的現象還一定程度存在。

  日前,黑龍江省綏化市望奎縣網友向媒體反映,該縣低保局局長駕駛假牌照車輛,其家人及下屬多人駕駛的車輛均為套牌或假牌照,並提供大量照片作為証據。記者在調查過程中遭到該局長的人身威脅。該局長揚言:“我要是不干這個(不當局長),我整死你!”(見10月19日《黑龍江晨報》)

  太厲害了,我的局長!

  望奎縣低保局局長給公眾留下的最大印象是:車多、假牌多,膽大、脾氣大。官不大,淫威不小,簡直是要逆天的節奏。如果不是平日裡猖狂慣了,小小一縣低保局局長哪來的牛氣沖天?

  據報道,除其妻子本田轎車的牌照登記在冊外,局長本人至少兩輛車及其父親、司機、下屬等人駕駛的車,牌照均為空號。而且,局長一家的眾多轎車中,不乏3. 0排量的邁騰、豐田4700吉普車等中高檔汽車。他哪來的這多車、這麼多假牌?又哪來的“整死”記者的匪氣?

  要想把這些問號拉直,有關部門須徹查。

  首先,偽造車牌是違法行為,交管部門應介入,視情況給予扣分、扣車、罰款、拘留等處罰﹔其次,紀檢監察部門應介入,車的數量和檔次與其正常收入有不符之嫌,理應查清,以正視聽。再次,公安部門是不是也應介入?恫嚇、威脅他人是否涉嫌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理應依法懲處?此外,若構成犯罪,還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其實,當報道發出時,一句“我整死你”無異於問題官員的自我舉報。黨紀國法面前沒有例外,不管老虎還是蒼蠅,誰碰紅線處理誰。在反四風、反腐敗不斷向縱深推進的今天,竟出現了揚言要“整死”記者的官員,可見反四風、反腐敗依然存在死角,“上面九級風浪,下面風平浪靜”的現象還一定程度存在。

  拒絕監督、恐嚇記者,多好的“自我舉報”,當地紀委可別放過這個好線索。

(責編:董曉偉、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