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讓長征精神激揚青春

張  凡
2016年10月21日03: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1歲小朋友稚嫩地寫道“我以后一定向你們學習”,剛入黨的姑娘落筆直言“被紅軍戰士的精神所折服”,“90后”教師留言感慨“長征這兩個字意義深重”……在紀念長征勝利80周年主題展的近3000條留言中,這些“年輕”的話語格外引人注目。

  長征中的中央紅軍,指揮員的平均年齡不到25歲,而戰斗員則不到20歲。今天,許多與他們年齡相仿的年輕人,不僅用肺腑之言向他們致敬,更用堅定之行傳承長征精神。三位年輕人重走萬裡長征路,並用網絡直播向億萬觀眾傳達一路見聞和感悟,引得網友“為長征落淚”﹔“90后”女生聽過老紅軍在長征途中出生入死的故事后,毅然報考軍校、投身軍營,誓要“做紅色信仰的傳承者”……偉大精神穿越時空,從來都有年輕的“接棒者”。

  長征精神不是泛黃的回憶,而是深植人們心中的精神密碼。每一代年輕人都在汲取它的精髓,賦予它新的內涵。讓長征精神激揚青春,新長征路上的腳步將更加堅實。


  《 人民日報 》( 2016年10月21日 05 版)

(責編:白宇、文鬆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