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體壇觀瀾:給社會體育指導員更多指導

馬  劍
2016年07月21日09: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要讓社會體育指導員在推動全民健身發展方面起到更大的作用,就需要滿足他們不斷學習、加強培訓的需求

  

  隨著全民健身事業的深入發展,社會體育指導員的作用也更為突出。據統計,我國各級社會體育指導員的總人數已接近200萬,滿足他們不斷充電、學習的需求,對推動全民健身在基層的發展有著重要的作用。

  全國社會體育指導員健身技能培訓第二站活動日前在安徽黃山結束。這次培訓是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與香港馬會共同組織、以“相約動起來,健康中國人”為主題的全民健身公益系列活動。活動在全國范圍內開展,對一線社會體育指導員進行技能再培訓,兩年來累計培訓社會體育指導員9000余人,受益人群達50萬人。

  參加培訓的社會體育指導員都常年工作在一線,在所在的社區、站點帶領健身愛好者健身,頗具影響力和號召力。過去,由於條件所限,他們當中的一些人隻能通過自己搜索視頻資料等方式來學習健身項目,而這次培訓他們能夠直接面對各項目的知名講師,用他們自己的話說是“非常解渴”。與此同時,這次培訓也是社會公益力量參與全民健身活動的一次有益探索,畢竟,全民健身不是體育部門一家之事,打開大門,吸納社會力量的參與才能讓全民健身的事業不斷向前發展。

  一線社會體育指導員技能水平的高低、健身理念的科學與否,都會影響到當地全民健身運動的開展。社會體育指導員“快樂奉獻、服務健康”的精神不斷感染著身邊的人,也帶動更多的人動起來,追求健康生活。目前,近200萬名的社會體育指導員相對我國13億人口來說還是太少,人數提升的空間很大,技能素質提高的前景也非常廣闊。日前發布的《體育產業發展“十三五”規劃》中也明確提出,要大力推動社會體育指導員隊伍發展,提升社會體育指導員的技能和綜合素質。

  社會體育指導員是科學健身的指導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領者,可稱得上是全民健身的“領頭雁”。要讓“領頭雁”飛得更高,就要滿足社會體育指導員不斷學習、加強培訓的需求,進而帶動全民健身事業不斷向前發展。


  《 人民日報 》( 2016年07月21日 20 版)

(責編:王倩、文鬆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