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唯實唯思方能得出己見(學術信息)

——“第十屆陳雲與當代中國學術研討會”述要

本報記者 趙淵杰
2016年06月26日03: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學會、中國社會科學院“陳雲與當代中國”研究中心、陳雲紀念館、東北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聯合舉辦的“第十屆陳雲與當代中國學術研討會”近日在遼寧沈陽召開。與會者圍繞學習陳雲同志思想對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價值、陳雲同志唯實唯思的精神對推進我國哲學社會科學發展的意義等進行了討論。

  與會者指出,陳雲同志一向注重馬克思主義哲學學習,為了處理好“片面實際”與“全面實際”之間的關系、踐行馬克思主義哲學“從全面的實際出發”的精神實質,他提煉出“不唯上、不唯書、隻唯實,交換、比較、反復”的學習方法,強調學習馬克思主義哲學不能迷信盲從、人雲亦雲,而要實事求是、用心深思,這樣才能得出己見、真懂真信。廣大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應秉承這種精神,從本土出發、從實際出發、從需求出發提升研究中國問題、解釋中國現象的能力,向世界展示“學術中的中國”“理論中的中國”“哲學社會科學中的中國”。


  《 人民日報 》( 2016年06月26日 07 版)
(責編:王政淇、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