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耄耋老人包下酒店外牆示愛,又能相信愛情了?

慕容婷婷
2016年02月15日13:47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這一輩子我們生過氣吵過嘴,但是從沒動過離婚的念頭”。昨天情人節,杭州84歲的喬德位通過外孫准備了鮮花、婚紗,在218米高大樓上亮起“I LOVE U”,結婚67年后,向老伴喊出“我愛你”。(錢江晚報,2月15日)

情人節浪漫的夜晚,瞬間變成愛情宣言的整棟大樓,潔白的婚紗,質朴的“我愛你”,這些偶像劇中的經典橋段被兩個80多歲的老人演繹,確實秒殺了情人節大街小巷裡花樣百出的示愛方式,難怪感動了無數路人和網友,也難怪有人說,看到他們,又相信愛情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不相信愛情”似乎成了一句經典時髦又能解釋一切的話語。比如有媒體盤點,即使春節剛過上班第一天,又是情人節這樣浪漫的節日裡,各地離婚的人還是不少,重慶更有549對之多。一邊是新人凌晨排隊領証,一邊是因為一件衣服鬧分手,要不要相信愛情確實很難回答。

可是,相不相信愛情,其實並不在於別人的故事,而完全在於你自己。無論是84歲老人情人節包下酒店外牆向老伴示愛,還是愛過七個男人,有過八次婚姻的伊麗莎白•泰勒,到老都在憧憬愛情,所以相不相信愛情,得要你自己去選擇,去經營。

如果不相信愛情,就會把愛情放在顯微鏡下,沒有一樁是完美的。沒有婚姻的,猶如無根的浮萍,不管如何自由、如何綺麗,最終難逃雨打風吹去的結局。走進婚姻的,又會在柴米油鹽、雞毛蒜皮、金錢算計、提防猜忌中零落成泥。相反,如果相信愛情,縱然雨打風吹,隻要愛過便不會有遺憾﹔縱然零落成泥,依然可以“香如故”。

現實中,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一部不會雷同也無法復制的劇本,愛情也一樣。在耄耋老人的“愛情牆”下淚奔之后,還是要用心過好自己的日子,沒准我們每個人都是下一個讓人羨慕的對象!

(責編:董曉偉、文鬆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