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錢江晚報:“花樣漳州”玩的是什麼花樣

劉雪鬆
2016年02月03日08:39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花樣漳州”玩的是什麼花樣

  漳州一帶幾乎無人不知的網紅“民生哥”,因為造謠而被警方三次請進“宮”。然而這兩天,這哥們差點被漳州市旅游局請進了“花樣漳州”品牌宣傳員隊伍。要不是有網警公開質疑,昨天的首批30名宣傳員名單中,“民生哥”一定會赫然在列。聘書都發了,這哥們臨時把聘書退了回去。

  這對“惜才愛才”的漳州旅游局來說,無疑是重大損失。一個有著數十個賬號資源的大V,能夠造出“昨晚,石獅,震驚全國!一家34口滅門慘案!轉瘋了!”謠言的人才,要是給漳州旅游業制造出全國關注的熱點,漳州的旅游就興旺發達了。

  事實上,漳州旅游局想要的熱點,在這場新的輿論風波中已經達成了。要不然,全中國能這麼迅速地知道了“花樣漳州”這個新概念?這表明,誰沾上這麼個網紅,誰一定紅。漳州旅游局要的就是這個效果。

  輿論防他如毒草,旅游局把他當個寶。憑什麼?憑的就是他善於打法治擦邊球的本領,憑的是無中生有的才能。可以忽悠人,可以造假欺騙人。對於網絡的質疑,漳州旅游局是這麼說的,“民生哥”是有“瑕疵”,但關鍵“要看他是不是涉及政治因素”。講“政治”,成為漳州旅游局亮給社會監督的一塊紅布,卻不知,在圍觀者眼裡這塊紅布如同這個部門沒能兜住的底褲,直接就露出私底裡的那個短來了。

  “民生哥”入選花樣漳州30位名角組成的宣傳員時,理由是“漳州知名網絡營銷達人,擅長網絡營銷炒作”,可見旅游局對這個大忽悠,是了如指掌,也是如獲至寶的。都擅長網絡營銷炒作了,漳州旅游局的這次招兵買馬,用才之心已是路人皆知。

  對於這次的網絡抵觸,“民生哥”說了兩句經典語錄,一句是,“我承認我曾經因為年少無知犯過錯誤,之后我一直在反思改正我的錯誤,力爭做一個能為社會做點貢獻的人。”另一句是,“無所謂,都習慣了,懶得理他們。你們記者沒有幾個好東西。”

  28歲的人了,前后一年左右3次造出轟動全國的謠言,還把自己的劣跡當成“少年無知”,還像上次、上上次被拘的時候說一樣“重新做人”的話,網友才真是都習慣了,懶得理他了。然而講“政治”的漳州旅游局把他當寶貝,當財神。這“花樣漳州”玩的是什麼花樣?是不以為恥,反以為榮。漳州旅游局,是政府職能部門,不是經營機構,他們用公信力,為一個因為造謠而被3次拘留過的人背書,這在網友看來,是比造謠者三觀更加凌亂的一種荒唐行為,是不講法治的權力機構根本就兜不住的底褲。

  中國的旅游機構,這些年對游客的忽悠,游客早就詬病很深。但這次,涉及的是漳州旅游局這樣的職能部門、管理機構。從漳州旅游局的這出鬧劇看,這個病,一時半會兒還真沒治。所以由此可以得出這樣一個基本關系:中國旅游業的亂,是與管理部門的三觀混亂分不開的。

(責編:董曉偉、文鬆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