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網>>觀點>>正文

礦泉水瓶裝茅台的“隱身術”並不高明

張娜

2015年12月22日15:19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近日,經天津市委批准,天津市紀委嚴肅查處了天津市委委員、天津市醫藥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張建津(正局級)嚴重違紀案件。張建津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被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這是一起無視黨紀黨規、變換花樣搞“四風”的典型。(2015-12-21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黨的十八大后,中央堅決落實八項規定精神,馳而不息糾“四風”,但仍舊有少數人披著“隱身衣”或套著“馬甲”來違法違紀。吃喝換門庭、公費養私車、辦公室挂“會議室”的牌、巧立名目發福利等等,而天津市醫藥集團原董事長張建津,竟然將茅台酒裝進礦泉水瓶子,這樣的違規吃喝“隱身術”,實在不高明。

利用礦泉水瓶裝茅台,以此想“喝”出檔次,實在是自欺欺人。如此做法,既沒有體現茅台的真實價值,更是違背了“八項規定”,是典型的奢侈浪費。在餐桌上用礦泉水來推杯換盞,豈不是掩耳盜鈴,又有誰能夠相信?如此作為,不過是遮人耳目,作風不正。

黨的紀律是“高壓線”,任何人不得觸犯,違紀必須付出代價。否則,黨內歪風惡習難以祛除,從嚴治黨難以落到實處。加強干部的作風建設,提高干部的道德修養,既是當前保持黨的純潔性的客觀要求,又是社會的呼聲,更是民心所向。

俗話說,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網絡的力量是無窮的。這種並不高明的“隱身術”,終將會被曝光。當然,除了礦泉水瓶裝茅台,其他花樣翻新的“騙術”也難逃法眼,遲早會“露餡兒”。懷著僥幸心理,既想躲避中央規定,又想一飽口福的官員們,還是省省吧。

分享到:
(責編:董曉偉、王倩)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