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網>>觀點>>正文

北京晨報:明星入股 賓主盡歡

王潔

2015年11月23日09:21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明星入股 賓主盡歡

如果沒有“小燕子”趙薇,你會知道香港有一家創業板新股叫作“中國創意控股”嗎?上周,著名演員趙薇入股2000萬港元,9天便賺來2個億的消息,在資本市場引來一片騷動。小散們眼巴巴地看著明星暴富的同時,也牢牢地記住了香港這隻剛剛上市的新股。

其實,“人生贏家”趙薇炒股厲害,已不是什麼秘密。在A股入股唐德影視(300426),去港股買阿裡影業(01060,HK)、瑞東集團(00376,HK)……無論是貴人相助,還是“跟著馬雲有肉吃”,反正,娛樂圈“股神”的寶座,趙薇算是坐實了。

不僅僅是趙薇,娛樂圈的一大批明星都在前赴后繼搭上資本市場這輛財富直通車。早在2009年,華誼兄弟在A股創業板上市,包括黃曉明在內的眾多明星,身家頓時猛增﹔今年2月上市的唐德影視,當初的發行價每股22.83元,如今復權股價超過150元,范冰冰、趙薇、張豐毅……哪個不是賺得盆滿缽滿?還有章子怡以其母親李涿生名義投資的萬達商業地產,也一度為她的財富增加數十億港元。在趙薇們的身后,楊麗萍、孫紅雷、羅海瓊、陳魯豫、周立波、楊冪等一大波的影視明星,在登陸A股市場受阻后,繞道年輕的新三板市場,繼續在股權投資中掘金。

觀察已經上市的娛樂、影視公司們,一個典型的特征便是:它們無一例外都是拉攏、綁定了本公司的大牌紅星,在IPO以前成為公司的大股東。就公司方面而言,單憑明星的顏值和人脈,就足以爆棚公司的知名度。更何況明星入股后,其更有動力、更加拼命地日夜“印鈔”,更是公司創造利潤中最需要的常量。

當然,公司成功IPO以后,明星們也順理成章“翻身做主人”,並實現了更大程度上的財富自由。於是,無論是娛樂、影視公司,還是明星自己,大家都樂此不疲地選擇“入股”這種投資方式。這實在是一種賓主盡歡的利益聯合模式。相信無論是現在還是未來,這一模式都會有更多的效仿者。

王潔(北京晨報首席記者)

分享到:
(責編:董曉偉、文鬆輝)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