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網>>觀點>>正文

上班看電視的所長讓記者“滾出去”的匪氣何來?

陸志堅

2015年11月17日14:34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村民在宅基地建新房,要向國土部門交納1000元保証金,然而7年過去了,所交的保証金一直未退還。 就在華商報記者和村民前去了解情況時,洛南縣國土資源局永豐國土資源所副所長屈永軍竟在上班期間玩電腦看電視劇。當記者質問時,屈永軍大聲怒吼:“我看電視劇跟你有啥關系,上班我在我房子,我還不能看電視劇,你還來查我了,出去,滾出去……”(11月17日 華商網)

上班看電視劇,竟然還十分霸道的指責質問的記者“滾出去”。官員如此作派令人咋舌,吃著百姓的俸祿,對百姓卻一副盛氣凌人的模樣,依筆者之見,這種對民眾缺失敬畏之人該“滾”了。

其實,由副所長的囂張,可以窺見當地國土部門的工作作風,那就是辦事拖沓、態度生硬、蠻橫不講理。群眾七年前交的押金,至今領不回來,國土所的理由就是“情況不情楚”、“領導換了”。荒謬之極,“情況不情楚”為什麼不去調查核實?“領導換了”自身的責任換了嗎?對群眾利益麻木不仁、熟視無睹,以致於群眾上門討說法,還心安理得、旁若無人的看電視劇。這種庸懶散且滿身匪氣的官員,談何為群眾服務?

群眾利益高於一切。然從洛南縣國土資源局及永豐國土資源所相關人員的言行看,群眾觀念、責任意識只是一句口號,沒有真正落實在行動上。在記者採訪縣國土資源局副局長楊強時,楊副局長稱其到局裡工作時間不長,情況不清楚。典型的官場套話,要在局裡工作多久才算時間長呢?三年、五年,還是十年、五十年?收取建房保証金是縣國土資源局統一制訂的“土政策”,作為副局長能不清楚嗎?與其說“工作時間不長”,不如說是工作漂浮、作風不實。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洛南縣國土資源部門暴露出的問題,說明了狠抓作風建設,下力整治“四風”,必須持之以恆、馳而不息,露頭就打,絕不能姑息遷就。否則,潛存於個別官員身上的劣習就會死灰復燃。應該肯定,落實“八項規定”在各地收到了很大成效,但態度粗暴、辦事推諉踢皮球等作風“頑疾”仍在強勁的生長著,隻有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一如既往的抓下去,才能有效的鞏固整治“四風”成果。

期待當地對暴露出的問題能解剖麻雀,舉一反三,深刻查擺,對症下藥,著力整改,該問責的問責,該調整的調整。隻有問責到位、處理到位,使官員心中時刻有“畏”:畏民眾、畏紀律、畏法度,糾“四風”成果就能真正惠及於民。

分享到:
(責編:王倩、文鬆輝)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