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網>>觀點>>正文

做災難中傳遞正能量的“中國好網民”

梁江濤

2015年08月14日14:06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天津港危險品倉庫發生爆炸事故,消息傳來,舉國震驚。人們為這起事故奪去的生命悲痛、揪心,流淚,祈禱﹔為上下同心,奮力救助生命的緊急救援行動焦急、緊張、感動、期待……冒著烈焰、英雄不屈的消防官兵,將生的希望留給傷者,將危險留給自己,與其他救援力量一起用勇敢與堅強,慰藉著全國人民的急切關注。

網民的發言傳遞著災難中的正能量。在網上,事故現場附近的賓館酒店經營者發帖說:我的賓館免費開放,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賓館,請朋友們不要嫌棄!……酒店今夜免費對受傷者開放,為傷者提供住宿,食物、水。請受傷同胞有需要過來!他們生怕有借機商業炒作的誤解,一再強調“免費開放”、“信息准確無誤”……

附近的一些醫院也紛紛發帖:爆炸中的燒傷和外傷的,別往五中心擠,直接到我們東江醫院來!燒傷科已准備好搶救!請相互轉告!接力,求擴散![抱拳]我們杭州道中醫醫院目前沒有傷員,可以接收 請相互告知 !復制下!搶住寶貴的治療時間……二街的華衛門診和四街的泰豐社區衛生服務站已開通免費接診服務,傷情不是很嚴重的朋友可以去這裡就診!願傷者平安!……

有網民發帖說,准備好,天亮大家去獻血,中國人關鍵時刻要拿得出氣節,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要讓其他國家看著,我們國家真正強大的人民。有網民激動的說,半夜已有幾百人去獻血,這就是天津,我們在一起……還有旅居海外的游子發帖說,此刻我真的想幫忙。但是我卻在異國他鄉!從新聞出來的那一刻我就一直在關注,希望傷者數字能小一點。現在我晚飯都沒胃口吃。能做的隻有幫忙轉發救人的信息。天津挺住,中國團結。我代表海外僑胞表示與你們同在。……

有網民寫了一首短詩《塘沽不哭》,哀悼犧牲的消防戰士:火焰包裹的青春,在最美麗的時刻,空氣彌漫著哀傷低吟,炸裂的時空,濱海上方……有網民說,向最偉大的中國消防戰士們,敬禮!全國人民感謝你們!……還有網民非常悲痛的說,向消防戰士致敬!為犧牲的戰士默哀!……

我們希望更多的人傳遞正能量,為天津祈福,為死傷者祈禱,做災難中傳遞正能量的“中國好網民”

分享到:
(責編:王倩、文鬆輝)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