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每日最新評論

張衛斌:釋永信遭舉報,少林寺不是法外之地

2015年08月03日09:08 | 來源:荊楚網
小字號
原標題:張衛斌:釋永信遭舉報,少林寺不是法外之地

  “釋正義”對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的舉報仍在持續。昨日凌晨1時47分,釋正義向新京報記者發來一份材料,披露了更多指稱釋永信與一劉姓女子多次發生不正當關系的細節。這已是釋正義8日來公布的第5份舉報材料。(8月2日《新京報》)

  7月26日,一則《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這隻大老虎,誰來監督》的帖子在網上熱傳。自稱“少林寺知情人士代表釋正義”發舉報帖,“今天我們少林寺弟子們勇敢的站出來,揭露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的違規、違法事件﹔讓世人明白這個披著佛教外衣的少林寺方丈是怎樣瘋狂的玩弄女人、囂張的侵佔少林寺財產和玷污少林寺名譽的老虎。”

  “釋正義”在貼中稱,釋永信有2個戶籍和2個身份証,並列出了其身份証號,此外還稱釋永信有情婦,並與女子通奸。

  網上舉報一出,雖然當事人釋永信方丈很淡定,對外稱“不辯解脫”。但是,從少林寺方面的回應來看,方寸明顯已經大亂。少林寺方面先是否認“釋正義”的存在,稱遭惡意造謠,少林寺並無“正”字輩弟子。然而,沒過多久,少林寺30名弟子發表集體聲明稱:已查明“釋正義”身份,實為釋延魯。釋延魯對於當初被遷單還俗一事,懷恨在心,才引發此次利用網絡惡意詆毀、誹謗方丈釋永信。少林寺弟子的聲明,已經証明了“釋正義”的存在。

  既然“釋正義”是一個真實的存在,而且,截止目前“釋正義”已經先后拋出了五份舉報材料,甚至有來自警方的訊問筆錄,有釋永信玩弄女人的細節。“釋正義”還隔空喊話:人物鐵証俱在,試問釋永信你敢做親子鑒定嗎?

  令人遺憾的是,目前雖然少林寺方面已經報案,但登封市公安局宣傳科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接到少林寺報案后,已由該局所轄的少林派出所負責,目前正在受案初查,還未正式立案。7月30日,中國佛教協會和國家宗教局先后對釋永信被舉報一事作出回應,要求河南省宗教事務部門協調有關部門和地方了解核實情況。7月31日,登封市宗教局公開表示,將盡早查明真相,以正視聽。

  釋永信雖然只是一個吃齋念佛、弘揚佛法的大和尚。但據公開報道,不少和大尚都是有行政級別的,特別是像釋永信這樣有著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頭銜,有著全國人大代表身份,身披多重光環,至少也是一個“省管干部”。沒有上封發話,登封公安局少林派出所敢不敢立案?登封市宗教局能否查得了釋永信這個大和尚?都要打問號。

  少林寺是佛門淨地,不應是法外之地。釋正義的舉報如果屬實,釋永信顯然是一個不合格的大和尚。真相究竟如何?既然中國佛教協會和國家宗教局都已經做出回應,河南省有關方面不能再保持沉默。一者,對於舉報者“釋正義”來說,無疑希望盡快匡護正義﹔二者,對於“天下第一名剎”少林寺而言,事關寺院的聲譽,不能因為釋永信一個人毀掉少林寺﹔三者,對於社會和公眾而言,也有權知道事情的真相。試想,這些年少林寺負面新聞不斷,假如大和尚與女子通奸,佛教信徒們誰還敢去少林寺燒香拜佛?

  據媒體最新消息,少林寺相關人士向媒體証實,釋永信目前正在接受登封市宗教局調查。釋正義的舉報是否屬實,相信真相隻有一個,人們不妨多一點耐心,等待登封市宗教局的調查結論。

  稿源:荊楚網

(來源:荊楚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