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網>>觀點>>正文

街辦主任飛起一腳踹中的是作風“軟肋”

巴桂茹

2015年07月31日13:42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我一腳zhua(方言,同“踹”)死你。”7月29日,一名男子在與他人拉扯后飛踢視頻拍攝者的視頻在網上傳開,而踹人男子被指認為湖北襄陽市襄州區的一名街道辦副書記、主任,他是在與多名拆遷女子爭執時被人拍下此視頻的。(光明網7月31日)

也許這位街道辦主任是被多名女子吵得實在不耐煩了,也許是這天早上他的心情原本就不好,不管什麼原因,他飛起一腳踢向拆遷女,都不可能從“踹死你”得到快意,反而給自己惹下了大麻煩。

惹麻煩的原因是他忘記了自己的身份。身為一名區人大代表、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在與群眾的接觸中,當街抬起了踹人的腳,他縱是有千般理由,恐怕也是進退失據,難圓其說了。他這一腳踹到的,不止是群眾,更踹到了自身作風建設的“軟肋”。

習近平總書記說過,“我們的各級干部都是人民的勤務員,我是人民的大勤務員。”言下之意,干部不是高高在上、作威作福的官老爺,而是為群眾服務的人民公仆。既如此,即使這些拆遷戶確有不合理的要求和舉動,也應耐心細致地講清道理,曉之以理、動之以情,而不要直接和群眾沖突起來,站到群眾的對立面。作為街道辦主任,想必和群眾打交道的時間是很多的,這點兒做群眾工作的耐心和能力都不具備,不知這位街道辦主任這些年是怎麼“混”過來的。這一腳不僅暴露了這位街辦主任群眾觀念的淡漠,更顯示了其為民意識的缺位,干部角色的錯位。

面對輿論的壓力,也許,這位街辦主任該做的,就是站出來承認自己的過錯,承擔自己的責任,並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改正。這一腳也給其他黨員干部一個警醒,在利益訴求越來越復雜的當下,和群眾打交道,我們必須拿出百分之百的耐心、體貼入微的細心和以心換心的真心,否則,是不可能做好群眾工作的。

分享到:
(責編:董曉偉、文鬆輝)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