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網>>觀點>>正文

鐵腕反腐凝聚黨心民心

人民日報評論員

2015年07月30日22:56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發現多少查處多少。7月30日,中央決定,給予郭伯雄開除黨籍處分,對其涉嫌嚴重受賄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最高人民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這一決定,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依法治軍從嚴治軍的堅定決心,表明了黨中央堅定不移懲治腐敗的堅強意志。

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永遠在路上。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以強烈的歷史責任感、深沉的使命憂患感、頑強的意志品質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一批重大案件得以查處,一批腐敗分子紛紛落馬。我們橫下一條心來反腐敗,絕非一時興起,也不是和誰過不去,而是要承擔起歷史和人民賦予的責任。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敗分子,就要得罪13億人民,也要得罪聽黨話、守規矩的廣大黨員干部,這是一筆再明白不過的民心賬、政治賬。

堅決懲治腐敗,不是權宜之計﹔查處腐敗問題,也不搞“適可而止”。繼徐才厚之后,“八一”前夕宣布查處郭伯雄,這再次表明,黨內決不允許有腐敗分子藏身之地,軍中也決不允許有腐敗分子藏身之地。任何人隻要觸犯黨紀國法,都要嚴肅查處,絕不姑息、絕不手軟,誰都不能心存僥幸心理,誰都不要指望法外開恩。“誅一惡則眾惡懼”,把反腐敗利劍舉起來、用起來,就是要讓那些想搞腐敗的人斷了念頭、搞了腐敗的人付出代價。這是我們黨踐行根本宗旨、維護人民利益、鞏固執政地位、夯實執政基礎釋放的重要信號。

反對腐敗是黨心民心所向,鐵腕反腐才能凝聚黨心民心。依法嚴懲腐敗、清除害群之馬,是我們黨有力量的表現,也是全黨同志和廣大人民群眾的共同願望。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各級黨組織要加強對黨員干部的教育、管理、監督,加強反腐倡廉法規制度建設,發揮法規紀律的約束作用,推動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機制。各級領導干部必須自覺加強黨性修養,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必須不斷增強宗旨意識,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帶頭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帶頭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帶頭反對腐敗,自覺抵御各種誘惑、經受各種考驗,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是一場輸不起的攻堅戰,越到緊要關頭越不能“一篙鬆勁”,越是膠著狀態越要持續發力。全黨同志共同努力,堅持反腐敗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猛藥去疴、除惡務盡,我們就一定能贏得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決定性勝利,贏得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擁護。(完)

分享到:
(責編:潘旭海、肖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