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網>>觀點>>正文

移情“小四”被“小三”舉報,副處長花心惹禍?

毛開雲

2015年07月07日15:39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因移情於水療會所的按摩女“小四”,引發同一水療會所的按摩女“小三”吃醋,並在網絡上公開舉報,一度鬧得沸沸揚揚,之后,深圳海關稽查處副處長黃洲洲應聲落馬。2014年10月20日,深圳市人民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對黃洲洲立案偵查。記者獲悉,近日,深圳市人民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對黃洲洲等三名海關工作人員提起公訴。(7月7日《新快報》)

移情“小四”被“小三”舉報,黃洲洲夠花心的,也夠倒霉的,堂堂一個副處長,確實被“小三”舉報給拉下馬了——2014年4月11日,深圳海關決定對其立案,暫停其履行職務,離職接受組織調查。經查,黃洲洲與按摩女技師譚某某長期保持不正當婚外兩性關系﹔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單獨或伙同他人收受巨額賄賂。

養“小三”,本來就是違規的,作為公職人員,作為領導干部,這不僅是道德問題,至少是違紀問題,如果養“小三”過程還有貪污受賄等問題,那就是違法和犯罪了。拋棄“小三”移情“小四”,黃洲洲不僅花心,而且狠心——2014年4月突然不再理“小三”,並未留下任何理由就消失,電話也打不通關機。不說是“小三”,就是任何人,恐怕對這種突然蒸發都會尋找到底。其實,黃洲洲並沒有蒸發到天上,而是和“小三”身邊的“小四”搞上了,這不惹惱“小三”才是怪事情。

不要認為“小三”好欺負,只是大多“小三”不惹事,但“小三”一旦要惹事,那也是不怕事的。不是嗎?黃洲洲遇到的這個“小三”,本來想用5萬元擺平此事,但“小三”不要錢了,要公道了,所以上網發帖曝光稱——“希望相關部門讓玩弄女性的黃官員得到處罰,還本人一個公道”。

嚴格說,當“小三”要討公道是毫無公道可言,但“小三”就是抓住了黃洲洲移情“小四”這個把柄,偏偏要舉報黃洲洲,偏偏要討還她認為的公道。你還別說,不管“小三”是否討還了公道,但最終因為“小三”舉報而使黃洲洲落馬了,這不能不說是此“小三”的功勞。

黃洲洲落馬,與其說是花心惹禍,不如說是目無法紀。養“小三”是違紀的,移情“小四”更是錯上加錯。單獨或伙同他人收受巨額賄賂,那就是大錯特錯了。黃洲洲的悲劇啟示人們,既要堅守道德底線,更要筑牢法律底線﹔突破道德底線,會讓自己身敗名裂,而突破法律底線,則會讓自己身陷囹圄甚至丟掉老命。貪官不少是色官,黃洲洲也不例外,還在任上的官員們,能從黃洲洲的悲劇中吸取深刻教訓嗎?

分享到:
(責編:王倩、文鬆輝)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