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網>>觀點>>正文

觀點1+1

車展上演“人體盛”,邊看邊罵啥心態?

蔣萌

2015年06月30日16:00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車展上演“女體盛”,邊看邊罵啥心態?

背景:2015沈陽國際車展上演“人體盛”。一家參展商讓參觀者現場品嘗“女體盛”壽司宴,吸引眾人追逐拍攝。

錢江晚報發表雷舒雅的觀點:從“裸模”到女體盛,為了吸睛,車展一次次突破底線,一次次登峰造極。而令人詫異的是,從27日舉辦到現在,都好幾天時間了,為何沒有消息稱此舉已經被有關部門叫停?如果要理解政府部門的尷尬,估計投鼠忌器的理由有二:首先,有輿論會認為女體盛的出現是一種市場行為,這並不傷害和妨礙任何人,去觀展或者不觀,完全自願,動輒拿道德說事,就顯得不合時宜,弄不好還危害地方經濟,不如睜隻眼閉隻眼﹔其次,即使女體盛違反公序良俗,處罰和叫停也要師出有名。其實,工商、文明辦、婦聯都可以採取行動,用婦女權利保障法、民法、廣告法等法律作為武器進行行政處罰和公益訴訟。車展是商業文化,商業文化也有美,汽車的線條和人體的曲線本來可以相得益彰﹔汽車是消費,吃食也是消費,但是不能任情色如此野蠻地消費。屢屢突破美的禁忌,突破法的邊界,女體的“盛宴”必須叫停!

小蔣隨想:車展與“情色”常常是共生的。某些參展商讓模特幾乎全露,不過是為了使展台人氣爆棚。對熱衷“香艷”的看客而言,壓根兒就不是去看車的,分泌荷爾蒙與性激素才是“正題”。鑒於一些車展愈發露無底線,面對社會輿論“邊看邊罵”,有的車展主辦方明確禁止“肉模”。一地車展禁止了,不代表別的地方也禁止。就算裸模退場,“人體盛”又登場。說白了,車展色情猶如“臭豆腐”——雖然都說臭,很多人卻吃得津津有味。車展也成為一個在公開場合展示色情的“怪胎”。叫停“人體盛”不難,尤其是在媒體關注后,相信有關方面會“高度重視”。但可以預見的是,情色秀還會以別的形式、在別的舞台“吸睛”。

親屬“內幕交易”發財,央企高管何責?

背景:南方電網原副總經理肖鵬的親屬涉嫌利用多家電力供應商的內幕信息炒股,連續8年無一虧損、年均收益率近50%。

新京報發表曹中銘的觀點:值得關注的是,央企高管親屬多年來涉嫌內幕交易,其披露方居然不是証監會,而是審計署,而從証監會近年來通報的內幕交易案件上看,好像並沒有該案件。這也從側面說明,股市監管部門還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央企高管親屬成為“股神”,凸顯出市場監管方面存在的問題。央企高管親屬“潛伏”八年未被証監會發現,卻因為審計意外“翻船”,也凸顯出違規成本低的劣根性,資本市場監管的薄弱。巨大的利益,低廉的違規成本,無疑會引發鋌而走險者的利益沖動。資本市場上演的其實是負和游戲。央企高管親屬利用內幕交易獲取了巨大的利益,必然有投資者為之付出代價。因而,內幕交易的違規者,是否也應該像上市公司虛假陳述那樣賠償相關投資者的損失。如此,既提高了違規成本,也保護了利益受損投資者的利益。

小蔣隨想:別人不知道的秘密,因為有“權威內線”知道了,進而借此獲利,首先嚴重違背市場的公平公正原則,其次也是一種權力腐敗。這種“泄密”還損害公司利益,可能令他人操縱公司股價,甚至會對企業重組產生重大影響。對股民而言,則可能落入“先知先覺”者設下的陷阱,被請君入瓮。早知內幕者賺得盆滿缽滿,普通股民則可能被套虧損。所以,內幕交易危害深遠,是証監會必須嚴查的違規行為,嚴重的更當移交司法懲處。南方電網副總被牽出來,還有多少國企老總有類似問題?審計揪出了股市的內幕交易,不是“狗拿耗子”,而是“專管機構”之羞。

 

 

 

 

 

小蔣的話:大家好,我是小蔣。國事,家事,天下事,天天都有新鮮事。你評,我評,眾人評,百花齊放任君看。觀點各有不同,角度各有側重,隻要我們尊重客觀、理性公正。

 

 

分享到:
(責編:董曉偉、文鬆輝)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