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模特“採茶”給誰看(今日談)

林彥博
2015年06月22日02: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某地舉辦採茶節,青山綠樹中,忽然來了一群濃妝艷抹的模特表演“採茶”,鄉土味蕩然無存。老百姓說,這是站在田埂上吹洋號——走了調。

  一些地方的農事節賽,熱衷於請美女來“助陣”,雖說初衷也是為了宣傳推介,卻往往搞成一些華而不實的花架子,背離了辦節會的初衷,更造成鋪張浪費。舉辦農事節賽,必須務實節儉,不能花大價錢只是為了買個氣氛,否則,結果可能適得其反。適當搞些表演活動不是不可以,但最好不要跑題走偏、不著邊際,甚至陷入低俗化。

  節賽接地氣、對路子,群眾才喜歡。花架子擺得再好看,如果沒有實際效益沒人會買賬。做人做事,講究個實字,從實才有精彩,務實才有掌聲。


  《 人民日報 》( 2015年06月22日 01 版)
(責編: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