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今日談·“實起來”難在哪)

人民日報:群眾為何不去社區醫院

楊令勛
2015年04月27日03: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前不久,去兩家社區醫院看病,都遇上了煩心事。一次醫生開了藥方,藥房卻沒藥,說報告打上去后還沒批下來,得自己去藥店買﹔另一次,藥是有了,但價格比藥店貴一倍。真讓人不太願去社區醫院看病。

  政府投入大量人財物,推行“小病在社區,大病進醫院,康復回社區”的醫療服務體系,原本是增進民生福祉的好事、實事。然而,有些地方只是熱衷於實現全覆蓋,卻懶得推動相應資源、配套服務向社區醫院流動。便民政策沒有把“便民”與“實惠”放在首位,社區醫院看得見用不上。

  好的政策只是起點,好的落實才是關鍵。看上去很美、吃起來不香,針對各種“不嚴不實”的問題,中央正在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希望廣大干部能切實踐行“三嚴三實”的要求,不斷提高政策的“含金量”,讓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實起來’難在哪”征文郵箱:rmrbjrt@163.com,或傳真至:010—65368684)


  《 人民日報 》( 2015年04月27日 01 版)

(責編:宋煦冬、文鬆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