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網>>觀點>>正文

副局長“逢賭必贏”,哪來如此“好手氣”?

李雯

2015年03月18日14:33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近日,貴州省紀委通報了5起黨員干部參賭涉賭問題。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原黨委委員、副局長羅其方在中央八項規定出台后至2014年6月,羅其方通過與私營企業主打麻將獲利200多萬元。(3月17日人民網)

短短兩年時間裡,這名副局長就通過和當地私營企業主“打麻將”贏了200多萬,讓人不由的感嘆:同樣是打麻將,怎麼人家的手氣就這麼好呢?靠著打牌都能發家致富,還不如不當官,直接去當“賭神”。

這位副局長“手氣”果真如此之好?那倒未必。牌桌子上向來有種潛規則:“和領導打牌,不能贏更不能輸的太明顯。該胡把大的,也得直接放水”。由此可見,這位副局長能靠“打牌”攢的身家幾百萬並不是自己手氣好,而是牌友們深諳此種彎彎道道。這類打著貪玩好耍旗子進行權錢交易的案子不在少數,原湖南省交通廳黨組書記陳明憲在任時對打牌、唱歌等娛樂活動樣樣喜歡。一些老板為了拿項目,排著隊拎著大量現金上酒店陪打牌,少則幾萬元,多則數十萬元。所謂無奸不商,這些企業家絕非“人傻錢多速來”,不過是通過台面上“砌長城”,台面下變相行賄,用權錢交易牟取不正當利益罷了。

領導干部逢賭必贏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但也絕不是什麼“小事”。小賭怡情,大賭傷身,而黨員領導干部沉溺於麻將賭博、貪玩好耍,不但傷己更加傷國。一來吃人嘴短,拿人手軟“贏了賭資”必然會在工程項目等方面高抬貴手,給人方便,擾亂正常的經濟秩序﹔二來麻痺神經,沉溺玩樂不可自拔,同時嚴重帶壞一方風氣,危害一方百姓。

李克強總理在今年兩會上指出“為官發財,應該兩道”,無疑是給所有領導干部敲響了警鐘。黨和國家賦予領導干部“權力”,但沒有賦予隨意“任性”的底氣。個別干部懷著僥幸心理,以為弄塊“遮羞布”就能掩蓋自己利用權力違法亂紀、權錢交易、牟取私利的不法行為,法律的嚴懲將會給他們“當頭一棒”。

分享到:
(責編:王倩、文鬆輝)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