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網>>觀點>>正文

三問地方人大代表為啥跑到北京挖地下室?

殷建光

2015年01月28日13:45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李寶俊,徐州市人大代表,他在北京德內大街93號自己的院子裡私挖地下室,導致德勝門內大街出現了一段塌陷﹔付成(化名),北京市普通居民,由於路面塌陷,他家的房子也塌了,隻能住在小旅館裡,無事可做。當各路人等在尋找李寶俊的時候,付成隻能坐在酒館裡,和朋友喝著悶酒,憂慮著即將到來的春節。日前,市嚴厲打擊違法用地違法建設專項行動指揮部辦公室表示,從這個案件開始,本市將出台多重“組合拳”,對四合院、別墅區和普通住宅區私挖地下違建的實施主體布下天羅地網,使其不能逃脫法律的制裁,並付出慘重的代價。(1月28日北京青年報)

地方人大代表跑到北京挖地下室,讓人驚駭,不得不發出如下疑問:

一,既然是地方人大代表,就是應該是代表地方老百姓利益的代言人,你現在在北京買房,還挖地下室,你已經脫離與當地老百姓一起生活的環境了,你還怎麼能很好地代表地方人民?地方人大代表管理部門對於那些不能與地方群眾一起同甘共苦的人,是不是應該問責讓其辭職呢?人大代表不能是“鐵帽子”啊。

二,跑到北京挖地下室干啥?就算你不在地方居住了,跑到北京去了,人往高處走,我們也不反對,不過,居住就居住吧,你挖地下室干啥?一說地下室,筆者就想到電視電影中地下室藏東西的鏡頭,你要藏什麼?我們不敢胡思亂想,但是正思奇想,也實在想不出挖十幾米深的地下室干怎樣的陽光勾當?

三,作為一個大企業家,為何不懂法?從報道中,我們不難看出,這位地方人大代表是一個大企業家,但是,如此大的企業家,竟然違法私挖地下室,讓我們不得不反思,為何不大力提高他們的法律素質?企業家法律素質欠缺,這是企業發展的軟肋,是企業家的硬傷啊。全面依法治國時代,企業家的法律素質豈能如此低劣?

作為地方人大代表,就應該老老實實的為地方人民利益服務,應該與地方人民同甘共苦,跑到北京買房挖地下室干啥?現在,我們正在整治裸官,我看,也應該整治整治一些“裸代表”了。

分享到:
(責編:王倩、文鬆輝)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