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查查“不到現場的檢查”(今日談·抓作風不放鬆)

一  鳴

2014年11月01日03: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筆者供職於一家食品加工企業。近日,所在鄉鎮的業務主管部門下發通知,要求帶單位公章前去辦理業務。趕到后,工作人員拿出一沓表格讓蓋章。發現這些表格都是每周的現場食品衛生檢查記錄,便問:“沒去現場,為什麼要蓋章?”對方回答很干脆:“隻要你蓋了章,就証明我們去了現場。”這種典型的形式主義做法,讓人很不快。

  企業並不反對檢查,除了知道這是主管部門的工作外,也是因為有些問題自己可能察覺不到,需要通過檢查和督促,來發現和消除可能存在的不規范甚至是隱患。如果檢查流於形式,或者干脆就沒當回事兒,真出了問題,企業受損失,主管部門也逃不掉監管不力的指責。

  中央抓作風、反“四風”以來,不少基層干部的工作態度有了明顯改善,辦事更實在,也更講求實效了。但還是有些人,留戀過去那種庸懶散的工作狀態,做什麼事兒都耍小聰明,總想弄虛作假、蒙混過關。像這種不到現場的檢查,上級部門就應當認真地查一查、管一管。希望作風建設不要鬆勁,一如既往地抓下去、嚴下去。這無論對企業還是對政府部門來說,都是一件很有必要的好事。


  《 人民日報 》( 2014年11月01日 01 版)
分享到:
(責編:白宇、劉軍濤)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