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每日最新評論

給被兒子“坑”的副市長“支招”

2014年10月31日00:06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給被兒子“坑”的副市長“支招”

  30日,記者從福鼎市有關部門獲悉,29日微博爆料的“福建福鼎市市長兒子毆打安全員”一案,經初步調查核實,並非福鼎市市長包江蘇的兒子,是另一位鄭姓副市長的兒子。(10月30日新華網)

  又是一個“坑爹”的孩子,咋這麼不讓爹省心呢,你可知道君一席話可讓作為副市長的爹頭疼、“抑郁”多少天嗎?你可見過他手足無措的樣子嗎?還好,筆者好奇心起,也因“被坑”之下產生了點“同情心”,於是來給鄭副市長支幾招。

  誠懇道歉。兒子乘飛機不關閉手機,本就違反了相關規定﹔在安全員前來制止時,又辱罵推搡之,甚至還叫囂讓父親報復,性質更惡劣。木已成舟,首要想到的應當是誠懇道歉,但又不能說得太“過”,否則隻能是子不教父之過。可以說他平時表現良好,配以他乘機時某某親人病重等劇情,道歉時再一把鼻涕一把淚,說不定能爭取點同情。不過,看過選秀節目的人對此不一定會買賬。

  撇開關系。雖是副市長的兒子,但也屬正常人,犯了錯,當然可以獨自承擔。所以,鄭副市長可以說他具有完全的民事行為能力,所作所為與父親沒有直接關系,況且平常也多次教導過他要守紀律。同時,義正詞嚴地表示相信有關部門會秉公執法,該拘留就拘留、該賠償就賠償,再輔以“絕不會干涉”等話語,把“危機”塑造成展示自己鐵面無私形象的平台,再好不過。然而,這一招的問題在於:從此以后兒子“恨”上了爹。

  默不作聲。又一翻版的“我爸是李剛”事件,很容易博得公眾眼球。在眾目睽睽之下,父親再怎麼應對,也未必能起到十足的輿論平息作用,而且一作聲,很可能引起“回頭客”的關注,讓此事熱度不減。甚至也可能因某句話沒有表述清楚,給了別人新的吐槽點,得不償失。所以,干脆沉默不語,就當此事完全沒發生過。兩三天后,人們關注興趣減弱了,也就不了了之。但如果這樣的話,兩三天該如何熬呢?會不會瘦上十斤?

  准備“后事”。鄭副市長想必知道“表哥”楊達才的故事,如今兒子“坑爹”,自己完全有可能重蹈覆轍,所以趁早行動為妙。比如,網絡搜索自己的大名,把相關的新聞圖片都找出來,看看有沒有手表、香煙上鏡,或看看衣服商標是啥。如果有不利的,趕快聯系編輯。至於能不能讓編輯刪掉,或者動作沒有某些網友迅速,咱就幫不到你啦。

  筆者目前能想到的就這麼多了,鄭副市長你准備挑哪招,或者組合使用?如果覺得某一招管用,也別問我是誰,請叫我雷鋒。

  文/冬月禾

辣味時評,一掃就行!歡迎各位親愛的作者關注紅辣椒評論官方微信!同時官方微信平台將不斷推薦展示優秀作者!

  (辣味時評,一掃就行!歡迎各位親愛的作者關注紅辣椒評論官方微信!同時官方微信平台將不斷推薦展示優秀作者!)

(來源:紅網)

分享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