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圍觀“小平”風波:像周小平那樣“一網情深”愛祖國!

2014年10月24日07:36        手機看新聞

網絡作家周小平因受到習大大接見而紅遍全國,各種評論紛至沓來。“草根作家也能上大台面?”近日,帥帥推出的《周小平,“周小平”不會讓你孤單》等4篇網文引起各方關注,眾多新聞媒體跟風轉發,百度搜索量高達3890000個﹔網友紛紛留言,“他發出了我們‘草根’心中最真實的聲音”……也有網友提醒帥帥:“不要再發挺周小平的文章了,會掉粉絲啊!”帥帥也知道,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但帥帥不願失去每一位朋友。如果因發了幾篇挺愛國青年的文章就告別小屋,帥帥不禁要問:我們不挺愛國的,難道要挺漢奸?為此,帥帥再次從眾多網友來稿中選登幾文,讓我們將周小平一挺到底!

像周小平那樣“一網情深”愛祖國

干越白丁

有人說,愛國很遙遠,不知從哪裡做起﹔有人說,愛國很抽象,不知要做什麼﹔有人說愛國很寬泛,不知要從哪兒入手。其實,愛國就在眼前,就在身邊,就在手上,就在腳下。周小平就是這樣一個人,作為一個80后的網絡寫手,沒有太多的華麗文章,也沒有太多的高深之作,卻以一個普通網民的身份,從不同的視角,理性地看待目前中國的發展現狀,為廣大網友展現了一個真實的中國,一個進步的中國、一個日益強大的中國。

周小平為什麼要這樣做?如果說是為了出名,他的文章在網上卻總是招來一些人的吐槽、拍磚,甚至被人非議為“五毛黨”﹔如果說為了利,他在網上發文章的收入遠不如自己辦文化公司、做文化產業、搞文化活動﹔如果說為了消遣,在網上爬格子不知要付出多少心血和精力,常常要忍受常人難於忍受的苦痛。到底是什麼力量驅動周小平“自討苦吃”,用他自己的話來說:“我寫作是出於熱愛,說我想說的話”。

這種熱愛,是出自於一個公民對自己祖國的責任擔當。他想說的話,是一個普普通通中國人的心聲,是沉默大多數聲音中的一個小小音符。然而,就是這種熱愛,反映出千千萬萬民眾對偉大祖國的眷戀和依靠﹔就是這種聲音,在喧鬧的網絡世界裡代表中國好聲音,用生動的語言和理性的視角來引導輿論、引領風向、引發共鳴,努力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放大中國好聲音,維護網絡好生態。

當今社會,隨著社會信息化的高速發展,互聯網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網絡媒體在給人們帶來快捷的信息服務同時,也帶來了網絡謠言的猖狂和困擾。在廣闊的網絡世界,常常出現良莠不齊、泥沙合流,考驗著網友“敢不敢說話、會不會說話、能不能說對話”的能力。面對形形色色的言論和紛紛雜雜的觀點,需要“意見領袖”和“觀點先鋒”勇敢地站出來,對紛繁復雜的觀點冷靜分析、理性思考、正確判斷、正本清源,從而為我們的國家點贊,為我們的制度鼓與呼。

魯迅先生曾經說過:“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就有為民請命的人……他們是中國的脊梁。”從周小平的身上,人們看到是新一代年輕人正在成長起來。他們沒像一些“憤青”那樣當唱衰中國的“應聲虫”,也沒像一些“屌絲”那樣做抵毀中國的“伴唱員”,而是始終保持強烈的正義感和責任感,對正義進行弘揚,對丑陋進行鞭撻,對問題進行剖析,從而堅守主陣地,弘揚主旋律,把握話語權,努力營造良好的輿論生態。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一個民族,要講民族大義﹔一個公民,要有家國情懷。也許周小平的“出彩”不能復制,但他那勇於擔當、敢於負責、善於面對的精神,值得人們學習和借鑒。不管你是誰,不管你在哪裡,不管你要做什麼,隻要是一個中國人,就要像周小平那樣對偉大祖國“一網情深”,用平凡的一言一行愛國報國,以平常的點點滴滴來興國強國。隻有這樣,才能匯集強大的正能量,早日實現偉大的中國夢。

分享到:
(責編:宋煦冬、文鬆輝)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