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每日最新評論

錢江晚報:明星,別再掉進“毒坑”裡了

董碧輝

2014年08月20日06:12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明星,別再掉進“毒坑”裡了

  又有兩個明星吸毒被抓。房祖名、柯震東被証實因涉毒於14日被北京東城區警方抓獲,其中房祖名因住所繳獲毒品大麻100余克,遭刑事拘留。柯震東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

  從李代沫、張默、高虎、張元、寧財神等到房祖名、柯震東,網友戲稱娛樂圈被抓的吸毒人士足以湊成拍一部監獄風雲的完整班底,有導演、有編劇、有演員,而且說不定啥時候又有人加入進來壯大演出陣容。

  掉進坑裡的明星如此之多,如此之頻繁,著實是個令人深思的問題。也許從事演藝事業壓力大,但壓力大有很多種排遣的方式,用不著吸毒吧?貴圈真亂,貴圈有毒,娛樂圈明星的吸毒亂像,隻能說明在這個圈子裡,對於毒品的認知是錯位的,對於毒品的寬容度是極大的。毒品,對他們來說就像一種交際手段,在一起吸個毒,就像一起喝酒抽煙般稀鬆平常。在圈子裡的明星都不是獨來獨往的,可是當毒來毒往成了常態,一些人就難免掉進毒品這個坑裡。

  明星掉進毒坑,害人害己。首先坑的是自己,台灣演員柯震東是近年來紅得最快的男明星,一共有19個代言及廣告,並接了不少商演。可吸毒被抓這件事已嚴重影響其大男孩的健康形象,可能面臨超過10個以上的商演賠償及損失,參演電影的宣傳也受影響。柯震東代言的反毒宣傳片更是將全面下架。

  其次是坑爹。柯震東父母剛在北京機場被媒體包圍。一句他過去沒吸毒打消不了媒體對家庭放縱自流的質疑。房祖名的老爹成龍更是被氣得不輕。聞說房祖名吸毒被抓后勃然大怒,要知道成龍5年前就被聘請為中國禁毒宣傳形象大使,禁毒宣傳形象大使的兒子卻被媒體曝光在8年前就開始吸毒,坑爹坑到這份上,也算罕見了。

  還有被坑的就是這些明星的粉絲了。這些一頭栽倒在毒坑裡的明星大多年輕、帥氣,擁有大量的擁躉。自己支持的偶像居然因為吸毒被抓,傷心失望是難免的,但是更流毒深遠的是,這些明星的一些粉絲過於年輕,心智還不成熟,會不自覺的去模仿、追隨明星的一些行為。假如這些粉絲認為吸毒是一種時尚、是一種人生難得的經歷而墜落其中難以自拔,那麼這些吸毒的明星可謂罪莫大焉。

  當這麼多本該有大好前途的年輕明星掉進吸毒的深淵,我們希望他們盡早從坑裡爬出來,並能對吸毒這件事真心痛悔,千萬別誤導了中國的年輕一代。像某位吸毒被抓的編劇最近在接受採訪時說對吸毒“完全不后悔”,誠不足取也。

 

分享到:
(責編:李嫣(實習生)、王倩)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