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每日最新評論

紅網:8成娛樂場所復業,東莞舍不得孩子咋套狼?

毛開雲

2014年07月31日00:11    來源:湖南紅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8成娛樂場所復業,東莞舍不得孩子咋套狼?

  昨日,東莞召集全市娛樂場所經營管理者,進行打擊整治涉黃問題警示談話並簽訂責任書及警示談話記錄表。據東莞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隊支隊長李德和介紹,目前東莞1134家娛樂場所已經恢復營業,其中包括38間桑拿場所、465間KTV和631間沐足閣,復業率接近80%。(7月30日光明網)

  “性都”、“黃都”,這是不少人對東莞的特殊稱謂。盡管東莞覺得委屈,但所作所為也確實給他人以口舌。有媒體報道,2008年的金融危機重創東莞制造業,東莞的經濟增長率跌至谷底,隨著制造業衰落,性產業逐漸興起,分析人士估計,這個行業每年創收約500億元。

  自2月涉黃問題被曝光后,東莞全市娛樂場所全面停業整頓。由此,不少酒店關門,因為酒店行業的支柱就是性產業﹔化妝品和服裝行業,成人用品、內衣和避孕套批發,包括手機銷售等,各行各業生意冷淡。於是不少人建議,掃黃后東莞經濟亟須轉型。

  然而,東莞經濟是如何轉型的呢?8成娛樂場所恢復營業或許是個影子。看來,東莞經濟確實離不開娛樂業。盡管東莞警方信誓旦旦地稱,東莞仍然會對涉黃問題實行零容忍,力度不會降低,對涉黃問題堅持發現一處,整改一處,查處一處,讓涉黃問題在東莞無處容身,決不允許涉黃問題在東莞回潮反復。然而,東莞警方的表態卻不能打消民眾的疑慮。

  第一,東莞目前的娛樂場所主要包括桑拿、歌舞娛樂、沐足、旅業四類,而這四類場所正是性產業的根基,正是藏污納垢的源頭。根基不除,源頭還在,誰能保証沒有人來追腥逐臭?雖然簽訂了責任書,也有警示談話記錄,但這些東西能有多大作用,大家都心知肚明。倘若性產業死灰復燃,東莞掃黃豈不前功盡棄?

  第二,東莞警方相關負責人稱,部分娛樂場所的“黃”、“毒”現象有所“抬頭”,目前公安機關已查處多起。從事賣淫的人員並沒有完全離開東莞,部分選擇了就地轉型,從桑拿轉移到了沐足業,通過沐足技師的幌子以及網絡、微信等平台“打游擊”重操舊業。既然如此,為啥還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東莞經濟必須轉型,舍不得孩子怎麼套住狼?如果眼光隻盯著娛樂業,其實是沒下決心摘掉“性都”、“黃都”的帽子,說得嚴重一點,這是明目張膽發展性產業,這是為色情業打掩護!

  文/毛開雲

 

分享到:
(責編:董曉偉、文鬆輝)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