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廣州日報:“聯合國騙子”迎合的是虛榮需求

張培元

2014年07月18日08:09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聯合國騙子”迎合的是虛榮需求

近日,有書法家在微博上晒聯合國秘書處授予的“百年文藝巨匠”証書,引發質疑。記者聯系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駐中國辦事處官員沈女士,據其介紹,網上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名義頒發的獎項大多是虛假信息。(7月17日《新京報》)

騙子無所不能,騙子無所不敢。翻讀最近一段時間的新聞,被“聯合國騙子”欺騙的不隻有上述書法家,還有大名鼎鼎的慈善紅人陳光標。這些年在我們身邊,明知是假榮譽也要買的人和買賣榮譽現象,不知出現了多少。

有了龐大的買方市場和畸形需求,才會有逐臭而來的賣方出現﹔有投機取巧、不擇手段的沽名釣譽者,則肯定有投其所好、弄虛作假的榮譽批發業務。

榮譽打假勢在必行,為浮躁的社會潑盆冷水,為極度膨脹的虛榮心進行“消腫”,包括“聯合國騙子”在內的各類騙子,才沒有繼續行騙的市場。 (張培元)

分享到:
(責編:董曉偉、文鬆輝)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