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中青報:性侵少女案到底有沒有人“打招呼”

朱忠保

2014年07月17日08:27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性侵少女案到底有沒有人“打招呼”

  山東省政法機關7月14日晚通報稱,截至目前,專案組工作中發現了新的線索,獲取了新的証據。7月14日,公安機關以劉某、黃某峰涉嫌強奸罪,對其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中國青年報》7月16日)

  連日來,山東東平初中女生疑遭4名吸毒人員性侵事件在網絡上持續發酵。此案經媒體曝光后,存在的諸多疑點被相繼披露,從而引發網友熱議,其中焦點之一是,是否存在領導“打招呼”現象?焦某家人稱掌握有一份錄音,刑警隊一警察稱“人家通過市裡給縣裡打了招呼,縣裡給局裡打了招呼,我們也沒辦法”。但山東省政法機關的上述通報稱,經泰安市紀委、市檢察院聯合調查組調查,目前未發現在辦案過程中有“打招呼”等干擾辦案的情況。但這一回應還無法消除網友們心中的疑慮。

  如果真的無人對辦理此案者“打招呼”,那麼警方還需對一些問題作進一步解釋:一是這起強奸案在當地是公開的秘密,當地有關部門為何遲遲不予立案?如果不是有人打招呼,阻止辦案,何以要拖到在媒體曝光之后才立案?二是為何暗中修改筆錄,幫助嫌犯開脫和作假?比如將受害少女所說的“扒我衣服”修改成“少女主動幫他(強奸犯)脫衣服”。三是既然無人“打招呼”,那就說明當事警察在說謊,為什麼當地有關部門不追究其責任?四是當事警察為什麼要說謊,這對他有什麼好處?難道是要以此為由,給自己的不作為開脫責任?

  事實表明,有多少作奸犯科者正是仗著自己背后有人,狐假虎威,囂張跋扈,恃強凌弱。因此,對於這起備受關注的強奸少女案,嫌犯到底有沒有保護傘,到底有沒有人打招呼?還需進一步調查,徹底打消民眾疑慮。

分享到:
(責編:董曉偉、文鬆輝)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