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按摩不准熄燈”的關鍵是保証沒有“保護傘”

前溪

2014年07月09日13:58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近日,《廣東省按摩服務場所管理規定》正式公布並向社會征求意見。《規定》要求,按摩房內不得設立桑拿蒸汽室、浴室等形式的房中房。每日凌晨2時至上午8時,按摩服務場所繼續營業的,應登記消費人員身份信息並報送公安機關。按摩期間不得熄燈。(7月8日 中國廣播網)

按摩場所容易藏污納垢,也極容易成為賣淫嫖娼場所,因此,對此進行一定的規范是相當必要的。比如,“按摩不准熄燈”,按摩房內不得設立房中房,這會在空間上變得透明起來,從而在一定程度上減少甚至基本杜絕違法行為的發生。讓按摩場所變得正規起來,有助於社會風氣的好轉,從這個意義上說,“按摩不准熄燈”的規定是值得肯定的。

本來,淫穢色情表演、提供色情服務等都是違法的,經營者沒有任何理由不清楚,可為何一些按摩場所提供色情服務,早就是人人皆知,警方卻始終不清楚?哪怕是有多人舉報,也不會採取行動,即便有行動,經營者也早就知道“內部消息”,早就作好了准備。事實上,許多提供色情服務的按摩場所,多是和警方的一些人員互通消息的。許多“業內人士”多曾經說過這樣的話,沒有警方人員“保護”,誰敢做這樣做“生意”。換言之,沒有“保護傘”,是不太可能敢提供色情服務,且長時間紅紅火火,卻平安無事的。從眾多警察腐敗案中,我們也能夠清楚地看到“保護傘”的影子。

“按摩不准熄燈”之類的規定在一些地方早就有了,但在實際操作上卻成為一種形式,警方也不會較真,這使得規定形若虛設,最終淪為提供色情服務的場所。

其實,不怕經營投機取巧,也不怕經營者打些“插邊球”。如果警方檢查密度高些,多些“突擊式”檢查,還有多少按摩場所敢頂風違抗?隻因為有“保護傘”,有“內哨”,才敢明目張膽,公然叫板法律,才會敢和“客人”說,保証“安全”。

“按摩不准熄燈”的規定不是沒有必要,不能成為形式,更不能走過場,相反,很需要落實到位。最怕的這只是一陣風,雖然有規定,但卻不會認真執行,或是剛開始會認真執行,時間久了,就什麼也變樣了。要熄燈的仍然會熄燈,要提供色情服務的仍然會提供,老百姓對此很清楚。

“按摩不准熄燈”的關鍵是保証沒有“保護傘”,如此,才有效。

分享到:
(責編:王倩、文鬆輝)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