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網評:七七事變,紀念是為了更好地出發

王聃

2014年07月07日09:02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今天是2014年7月7日,用來標記這個日子的方式有許多種,但最厚重與值得銘記的一種依舊是:距離那場震驚中外的七七事變已經過去了整整77年。

穿越歲月長河,如何來紀念七七事變?之所以要記住7月7日,就是為了緬懷那些為了抵抗外來入侵者的流血犧牲者,一寸山河一寸血,所有為了反法西斯做出貢獻者,在這一天都應該領受最深沉的致敬,你們就是國家和世界的功臣。之所以要記住7月7日,同樣在於,即便早已生活在和平幸福的年代,這一天也能讓我們牢記,和平來之不易,歷史的悲劇不能重演,維護和平永遠有著必要性。

七七事變,紀念是為了出發,創造一個能從歷史中吸取教訓、不再有戰爭的美好世界。當整個世界都在向往和平,日本的右翼勢力卻一直在否認侵華歷史,甚至不惜對其美化。而其領導人,更是在國際社會的反對聲中多次參拜靖國神社,為侵華戰犯張目。美化罪行,掩蓋真相,這樣的舉動隻能被譴責,必須自行停止。

77年前,自七七事變開始,中華民族的全面抗戰從此風起雲涌﹔77年后,七七事變仍是一個國家的痛與提醒。世界形勢依舊在風雲變幻之中,且讓我們牢記歷史的教訓,牢記一個民族的力量,讓和平代代傳承。

分享到:
(責編:王倩、文鬆輝)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