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別把程序當形式

鄭少忠

2014年06月26日03: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別把程序當形式(今日談)

  最近,筆者應邀參加某單位教育實踐活動的征求意見環節,事前多次被電話、短信及書面鄭重告知:按照規定程序,聽取新聞單位意見是重要內容,請認真准備雲雲。筆者被這種“認真”感染了,也非常認真地做了功課。

  不解的是,如約而至后,剛剛坐定交談,就被提示“時間緊張”﹔趕緊簡化內容,談了十多分鐘,對方卻連筆記本和筆都沒有掏出來,更談不上任何記錄。這麼重要的征求意見“程序”,居然連記錄的“形式”都忽略了,著實令人疑惑:是有些同志“葉公好龍”的觀念作祟,還是僅僅為了“完成”上級規定的“程序”使然?

  聽取意見、查擺問題,是教育實踐活動中的關鍵環節。如果只是口頭重視、實際輕視,怎麼顯出整改的誠意和決心?連這樣一個嚴肅環節都能“走過場”,又怎麼不讓人懷疑:這家單位的領導,在開展其他工作時,會不會也這樣直把程序當形式?

  (來稿請寄:rmrbjrt@163.com或傳真至(010)65368684,均請標明“今日談投稿”。)

  《 人民日報 》( 2014年06月26日 01 版)

 

聯系本文記者

鄭少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曹昆、王吉全)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