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電子禮品卡成送禮神器:無需見面發票隨便開

焦海洋

2014年01月13日13:52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擋不住
擋不住

近來,中央紀委屢次發文,嚴禁節日期間公款送禮、吃喝等。記者調查發現,一些單位和個人“暗度陳倉”,運用網絡交易逃避監督,而且送禮與收禮互不見面。記者近日在北京、重慶、長沙等地發現,中央禁令之下,請客送禮之風有所收斂,一些高檔銷售品商家反映今年明顯不好賣。然而,一種名為“禮品冊”的商品在網絡上銷售火爆。在搜索引擎輸入“禮品冊”,顯示結果達190多萬條,大多是專門銷售禮品冊的網站。

記者隨機打開名為“滿橙禮品”的網站看到,每個價位的禮品冊對應一些商品,其中一個版本中,有單反相機、高檔煙酒等18件價值數千甚至上萬元商品。莫非重金送禮暗藏通道?據“滿橙禮品”一陳姓推銷員介紹,送禮者先確定禮品檔次並付款,留下收禮者地址,網站先寄給收禮者一張有賬號密碼的禮品冊,收禮者通過密碼登錄網站,自行選擇,之后禮品會快遞送達。(1月13日 新京報)

分享到:
(責編:齊賀、文鬆輝)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