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為“中國夢”的實現注入正能量

楊飛

2013年12月02日14:23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猶曾記得,2012年11月底,在參觀國家博物館《復興之路》展覽時,習近平總書記連用“雄關漫道真如鐵”、“人間正道是滄桑”、“長風破浪會有時”三句話概括了中華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闡述了“中國夢”的深刻內涵,拉開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序幕。如今在“中國夢”提出一周年之際,眾多網絡名人齊聚國家博物館,無形中為“中國夢”傳播注入了積極的正能量。

國家富強是“中國夢”實現之前提。落后就要挨打,一部近代中國史就是一部中華民族的屈辱史。從鴉片戰爭開始,萬千仁人志士為了祖國富強也曾拋頭顱洒熱血,但盡管做出了巨大犧牲,中國依舊沒有從積貧積弱的狀態中走向富強,直到新中國成立情況才有所改變。這也告訴了我們,唯有國家真正富強,“中國夢”的實現才能有堅實的基礎。

民族振興是“中國夢”實現之根本。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每個民族也都有自己的夢想。雖然近代中華民族屢遭內部戰亂困擾及外國侵略剝削,但民族振興獨立富強的抗爭從來就沒有停止過。若再回望中華民族五千年光輝歷史,其之所以能夠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也正是因為有著用之不竭的振興動力。如今我們要實現宏偉的“中國夢”,就必須給民族振興注入充足的正能量。

人民幸福是“中國夢”實現之歸宿。“中國夢”說到底還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夢,畢竟發展的最終目的還是為了人民,民族復興“中國夢”照進現實的最佳載體也就是必須不斷為人民造福。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平的醫療衛生服務、更舒適的居住條件……這既是人民的期盼,也是黨和政府的努力方向,更是“中國夢”的最終歸宿。

其實,空談誤國實干興邦,締造“中國夢”最關鍵還在於實干。離開了實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隻能停留在口號上,美好幸福生活也隻能淪落在虛幻中。如今網絡名人參觀國家博物館,無疑就是“中國夢”實現注入正能量的一個行動。若是13億中國人民能夠堅持夢想,並內化為自己的行動,一步一個腳印來踐行,就必能早日實現這一人類歷史上最輝煌最耀眼的功業。

分享到:
(責編:王倩、文鬆輝)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