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5日集粹:楊達才同事“先知先覺”,監督卻“不知不覺”

2013年09月05日14:06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西安晚報:禁止未成年人入酒吧

“李某某等涉強奸案”引發了社會對未成年人出入酒吧等娛樂場所的關注。

廣州日報:教師“5年一注冊”要先做足功課

一般看來,打破教師的鐵飯碗,無疑使教師的壓力增大,能及時清除教師隊伍中的害群之馬。不過,這種推斷需要建立在以下前提之上:對教師5年一次的考核必須科學、公正、公開。

每日電訊:誰把討薪農民工逼成“演員”

雖然這些農民工最終都獲得承諾立刻支付工錢,但是他們也為自己的極端行為付出了代價,受到了嚴厲的行政處罰。農民工極端的討薪方式雖不可取,但把他們逼到用生命去演出一場“秀”的背后原因更值深究。

 工人日報:開學第一課,讓孩子學會遠離危險和侵害

日前,著名作家鄭淵潔在微博中表示,建議由教育部和央視合辦的“開學第一課”對全國小學生進行防性侵教育。盡管沒能遂願,但引起了廣泛關注,數以萬計的網友對鄭淵潔的倡議表示支持,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一課。

京華時報:社會撫養費不能成糊涂賬

無論是從回應社會關切的角度,還是從用好資金考量,都要求社會撫養費走出被遺忘的角落,走進全方位監督的視野中。

法制日報:改名百寶盒只是天價月餅換馬甲

中秋節前夕,“天價月餅”再成話題,一些變了身的“天價月餅”現出原形,比如金銀月餅。今年禁止公款送月餅,商家業務培訓時強調,絕對不能提“金銀月餅”,“隻能說是百寶盒,發票上也是百寶盒。”

錢江晚報:同事“先知先覺”監督卻“不知不覺”

“能查出來並落到實處的,畢竟是少數!其實10多年前在安康工作時,楊達才抽的是軟中華、喝的是五糧液。如果不受賄,哪能抽得起、喝得起?”楊的一名曾在安康工作的同事向記者如此介紹。

新京報:全球經濟進入黑天鵝時段

實體經濟和金融市場迥然有異的多空氛圍恰是全球經濟“過去和未來”矛盾、對立和碰撞的現實表現。

北青報:社會撫養費要征得清楚花得明白

對於要求公布社會撫養費去向的民間吁請,有關部門應該給予足夠的重視,既要公布社會撫養費的征收總額,也要對開銷和去向進行說明。這既是一個打開公眾心結的過程,也是政府部門陽光行政、自我完善的進步。

 

分享到:
(責編:張丹丹(實習)、文鬆輝)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