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23日集粹:孟非叫板民航局長與朱?基對不正點的憤怒

2013年08月23日14:47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中青報:孟非叫板民航局長與朱?基對不正點的憤怒

孟非解釋:“在體制內討生活,一直膽小怕事,不敢得罪任何人,如果不是近兩年被民航晚點逼瘋了,怎麼會和李家祥這麼大的官死磕?”

法制日報:夫妻雙貪把家敗,反腐權力家庭化

老公涉嫌受賄600余萬元,老婆也“不甘落后”,伙同丈夫受賄約30萬元,最后夫妻雙雙受到法律制裁——當人民賦予的權力“家庭化”之后,“老婆收錢老公辦事”的家庭式腐敗,終於黯然離場,雙雙撞上了“槍口”。

北京晨報:眼皮下發生凶殺有悖警察天職

發時的監控顯示:女孩被歹徒勒住脖子、用刀捅死時,兩位民警就在兩三米遠,卻不敢上前制止。直到歹徒自殘倒地后,兩位民警才上前將其控制。

 錢江晚報:千萬富翁開公交,為啥不能很快樂

 武漢有對夫妻,上世紀90年代家產就已上千萬,卻在三年前應聘當起了公交車司機,據說還開得有滋有味的,甚是快樂,在開公交當中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價值。

 廣州日報:禁止公款送禮月餅還能天價嗎?

往年每每臨近中秋節,城市都會衍生出一種“節日病”:塞車。為何節前大城市容易塞車?這其中送禮者恐怕佔了不少。

 南方日報:為馮小剛的“定調”捏把汗

在當初走馬上任之際,馮小剛就希望語言類節目不要“不痛不痒”,還提出了一個四字方針——“干預生活”,也就是希望作品能回歸到諷刺、辛辣、幽默的風格。

每日電訊:溫州房價腰斬能否給北上廣敗敗火

溫州房價連續23個月下降,銀行成為最大的“被棄房”房東。一些新建商品房比最高峰時下跌了百分之三四十,個別豪宅甚至攔腰斬斷。

光明日報:我們還把群眾“當干糧”嗎?

一塊干糧,在今天可能真的不被人們瞧上眼,但在樹葉被摘光,毛主席都不吃肉的日子裡,是何等的珍貴。在革命戰爭年代,干糧斷了,隊伍就沒法生存。

京華時報:臨時工也應有春天

理論上,國家不允許臨時工的存在。但在現實中,臨時工又變相通行。法律上,“臨時工”享有與用工單位“正式工”同工同酬的權利。現實中,這是一個可以欣賞但吃不到的餅。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分享到:
(責編:張丹丹(實習)、文鬆輝)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