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14日集粹:法官嫖娼案牽出多少“不能說的秘密”

2013年08月14日15:14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北青報:李某某案的法官該怎樣度過這場輿論戰

隨著新媒體時代的到來,任何引起關注的案件,都可能引發一場輿論戰。當每位公民都能過一把當法官的癮,作出是非判斷的時候,法官下筆裁判,變得比以往的任何時候都更為艱難。對於李某某案的審判還未開始,一場硝煙四起的輿論戰已經開始。

工人日報:法官嫖娼案牽出多少“不能說的秘密”

最近,一起法官集體嫖娼的案件引起了輿論轟動——6月9日,上海市高院民一庭副庭長趙明華,民一庭庭長陳雪明,紀檢組副組長、監察室副主任倪政文,民五庭副庭長王國軍接受上海建工四建集團員工郭祥華邀請,到一度假村內的夜總會包房娛樂。

華西都市報:“陳寶成”不經拆,“張必清”才抗拆?

違建時間長,不算神,不少人家私自改建,隻要無安全隱患,無噪音擾民,無公益糾紛,那麼大可睜隻眼閉隻眼,這是人性執法。神的是,城管調查了5年,而城管“最大的難題是進不去門”。

 新京報:二代身份証“缺陷”需盡快彌補

近日媒體多次曝光,大量遺失、被盜的二代身份証正被通過網絡進行非法交易,並廣泛用於冒名辦理銀行卡、信用卡等非法金融活動,並成為金融詐騙、洗錢和隱匿犯罪的工具。

光明日報:摘了“O”字車牌,還須修修裡子

據媒體報道,近日廣西作出決定,除公安系統外,自治區各級黨政機關“桂O”車牌將換為普通民用車牌。從出發點看,這是一個親民動作,但筆者以為,要體現“去特權、轉作風、順民意的‘硬道理’”,似乎不能止於“別了,桂O”。

新京報:周妹妹你大膽地往前走

演員中有兩種,一種是作品話事兒的,私生活絕不親民,比如陳道明﹔有一種演員你也不知道他(她)演了啥,但是緋聞事故不斷,曝光率高居不下,比如誰誰誰。周迅兩者都不是,比如一個月之內,鋒迅戀剛剛傳得沸反盈天,接下來正事就來了,迅兒哥要出演電視劇版的《紅高粱》九兒,並得到莫言頷首,表示妹妹你大膽往前走。

中青報:不妨將公車管理“外包”

有人用三個“三分之一”形容國內公車亂象:即公務公用三分之一,領導私用三分之一,司機私用三分之一。這說法或有偏頗,但公車私用確實普遍存在。早在2003年,十六屆三中全會提出公車改革要求。

每日電訊:“大師們”的煩心時代

“氣功大師”王林剛被拉下神壇,“治癌神醫”王學貴的“神話”又面臨破滅。這位號稱用中草藥治好了2000多名重症甚至絕症患者,早中期的癌症不在話下,晚期癌症的治愈率高達95%的“神醫”,不僅他本人吹噓的所謂神奇醫術根本無從考証,而且又是一個非法行醫的典型案例。

北青報:不揣進腰包的腐敗 更需嚴格治理

住酒店要五星級,坐飛機要頭等艙……當前,一些基層領導干部“當家不怕柴米貴”,職務開支花錢如流水。新華社記者日前在北京、河北、江蘇、安徽等地調研發現,部分領導干部職務消費“揮金如土”。

 

分享到:
(責編:張丹丹(實習)、文鬆輝)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