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5日集粹:養老金並軌改革不能老是“摸石頭不過河”

2013年08月05日15:14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每日電訊:漠視生命,富平“販嬰醫生”的“幫凶”

令人發指的陝西富平“產科醫生拐賣嬰兒”案告破:公安機關已找到被拐嬰兒並將其接到富平,共抓獲涉案犯罪嫌疑人6名﹔對富平婦幼保健院院長、主管業務副院長、分管護理工作的工會主席予以免職﹔警方對群眾報案的6起案件立案偵查一起,其余5起正在調查情況。

西安晚報:問題奶粉為何沒被擋在國門之外

新西蘭恆天然公司發布消息,稱該公司一個工廠2012年5月生產的濃縮乳清蛋白粉檢出肉毒杆菌。國家質檢總局對此高度重視,立即與新西蘭駐華使館取得聯系,要求新方立即採取措施,防止問題產品影響中國消費者健康。

新京報:沒聯防隊,怎麼治理農村“臟亂差”

據新京報調查,北京菜販洪友剛因在一個違規垃圾堆上扔了包垃圾,汽車就被扣押,還被“重罰”5000元,而且沒有發票。對他做出“處罰”的並不是城管等政府部門,而是豐台區花鄉新發地村花錢聘的“聯防隊”。目前,北京不少村庄都聘有“聯防隊”。聯防隊根本沒有處罰權,有些聯防隊員卻任意扣押財產、做出“處罰”,乃至敲詐商販。

解放日報:要“端平”不要“擺平”

然而,細細回味,“擺平”這個結果未必一定好,至少它經不起推敲。如果在工作過程中,有人不是運用講理說服,而是採用行政壓服的辦法予以“擺平”,這是我們想要的結果嗎?有人採用欺騙乃至動用違紀非法的手段去“擺平”,這是好結果嗎?

廣州日報:公眾人物犯錯沒有特赦的“小時代”

8月3日13時10分,歌手韓紅因涉嫌挪用牌照被民警當場查獲,並被依法處以5000元罰款,移交所在單位進一步處理。4日凌晨,韓紅在其實名認証微博上致歉,“我錯了,真誠地鞠躬並道歉!”稱願意接受相關部門的一切處罰。

光明日報:“葉兆言叫板莫言”的營銷綁架

眼球經濟下,“文化新聞”酷愛選擇刺眼的角度,比如“葉兆言新書腰封叫板莫言”。仔細玩味這個標題,有曖昧的意味:葉兆言和新書腰封誰在叫板莫言呢?如果是后者,應該是書商的創意,與作家本人關系不大吧?可那腰封是纏在作家新書腰上的,作家不首肯能纏上嗎?似乎與作家脫不了干系。這麼一曖昧,好事者就可以鼓噪新聞了,傳著傳著,就傳成“葉兆言叫板莫言”了。

揚子晚報:養老金並軌改革不能老是“摸石頭不過河”

養老金並軌屬於老問題,老談資,一連串的“不能簡單並軌”、“做好頂層設計”、“需要深思熟慮”等公關用語,並無新意:2012年12月,人社部副部長胡曉義同樣是以“雙軌制”終將合並統一作答,並沒有對外釋放出積極的改革信號,也沒能給予外界期待更多的回應。

法制日報:“不實信息”成真,官方謠言誰擔責

6月27日,有媒體報道稱,青島市政府原副秘書長盧新民被指曾以女兒的名義付2000萬元購買沿海別墅,並將原有別墅拆除重建,面積達3200平方米,且破壞海岸礁石,侵犯公共海岸線。2日下午,青島市城管局回應稱:當事人正自行拆除違建部分

河北日報:“秒轉作風”是典型的“要面子不要裡子”

剛剛還隻開了4個窗口,一瞬間便13個全開﹔剛剛還是人滿為患,不一會兒便“基本不見辦事群眾”。要說轉作風之迅速,隻怕沒有哪家單位能出哈爾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之右,作風說改就改,怎能不讓人想起一個詞:“秒殺”。

分享到:
(責編:張丹丹(實習)、文鬆輝)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