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網友來論

警察暴砸私家車不能又拿“臨時工”說事

小鐘

2013年07月31日09:59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真沒想到,僅僅因為山路陡峭避讓警車不及時,我們的轎車便被警車堵住一陣狂砸,內鄉警察真厲害!”28日上午,河南內鄉縣市民周慶釗心有余悸的對記者說。(7月30日 中國新聞網)

本該除暴安良的警察,卻僅僅因為人家沒及時讓路就下車砸車,這行徑連過去的土匪也不如,土匪還講究個鄉情。假如這車警察是要去執行緊急公務,我們一向善良的百姓還可以想辦法為他們開脫,但看到新聞的人都不會相信他們是要趕去執行緊急公務,真要是去執行緊急公務,又哪來的時間砸車呢?歸根結底還是仗著自己開的是警車,還是平時囂張跋扈、霸王車開慣了。反過來當我們看到110民警接案后的表現以及內鄉縣公安局的處理辦法后,對這樣的霸王車現象不時發生也就不足為奇了。

110民警到來之后先用酒精測試儀對受害者及其朋友做酒精測試,而對砸車人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沒採取任何措施,其做法不言而喻就是要為砸車人開脫,這在一定程度上縱容了砸車人的行為。

而內鄉縣公安局的處理意見更是避重就輕。第一,警車司機是臨時工,已經辭退。讓我們質疑的是砸車的是不是警車司機,警車司機是不是臨時工?這些都需進一步核實。第二,將該事件交給七裡坪派出所處理,對涉事人員該拘留拘留,該罰款罰款,該賠償賠償。讓人質疑的是到底哪些人拘留了、罰款了、賠償了,拘留好久、罰款好多、賠償好多?這些都被一帶而過。第三,責令板場鄉派出所長向當事人賠禮道歉。唯一讓人看到誠意的就是派出所所長賠禮道歉。縱觀內鄉縣公安局的處理意見,除了道歉賠償,追究相關人員責任則被忽略掉了,這樣的處理意見如何讓人滿意。

警察砸車不能又拿臨時工說事,如果每次都是臨時工站出來,這隻會讓真正的罪魁禍首、害群之馬們更加猖狂,更加肆無忌憚,而老百姓被這類敗類們每弄傷一次,可憐的政府公信力和警察的良好形象就會被損害一次。

因此,對此次警察暴砸私家車事件,不僅要追究到具體的人,更要在全國警察系統內加強宣傳教育和培訓,才能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才能讓重樹人民警察在群眾心中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
(責編:王倩、文鬆輝)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