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評漳州PX項目事故:萬幸,不能僥幸

沈小根

2013年07月31日04:15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PX項目經眾多國家幾十年檢驗,証明具有較高安全性。7月30日漳州PX項目發生的事故,卻給國人敲響警鐘——項目管理和安全監管不容鬆懈!

  發展PX產業,歸根到底是為國計民生。面對日漸擴大的需求缺口,我國PX產業發展勢在必行。而公眾對立項、環評、安全、監管等環節的憂慮和關切,同樣值得高度重視。產品再低毒、設備再先進、流程再嚴密,“人”的因素,始終是決定性的。監管的人、管理的人、生產的人……隻有每個人都死守安全底線,才有真正的可靠可信。

  漳州PX事故原因仍需調查。項目尚未投產,現場無人傷亡,這些都是萬幸。但“萬幸”不能僥幸,有事故就是有漏洞,沒傷亡不能不追責。千裡之堤,潰於蟻穴。必須對所有漏洞一查到底,必須對所有責任一追到底,PX項目才能守住安全大堤,PX產業才能走出困局。對此,企業管理層責無旁貸,政府相關部門責無旁貸!


  《 人民日報 》( 2013年07月31日 04 版)

分享到:
(責編:劉軍濤、文鬆輝)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