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29日集粹:執法者和父親都欠練攤女童一個道歉

2013年07月29日16:08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法制日報:執法者和父親都欠練攤女童一個道歉

執法者更應該從人性化的角度出發,尤其是有小孩在場的時候,特別注意執法的方式方法,避免出 現暴力的場面影響到孩子心靈世界,因為任何人都是從小孩發展過來的,什麼樣子的童年就會有什麼樣子 的未來。

新京報:申請公開審理李某案,法理情皆不合

在當下這個自媒體時代,審理此案的法官想來也無法對真假莫辨的各色信息視而不見。如此輿 論生態,為法官依法獨立行使裁判權提出了更高的挑戰。當然,對於有經驗的法官來說,紛繁雜亂的信 息並不構成審判的障礙,因為要把握的,還是李某等5人涉嫌強奸案這根主線。至於輿論關注的眾多案外 爭議,隨他去好了。

北青報:何必人為制造“桃削不削皮”的南北對立

文化是多元的,即便中華文化也是如此,在多元的文化中,沒有必要爭辯出南方還是北方才是 “正宗”。這種文化單一思維其實是有害的,它有違文化應具有包容性的特征。

 光明日報:《天天有喜》,神話劇的人情味

該劇突破了以往神話劇“虛無飄渺,神來神往”的固有模式,拍出了少有的“人情味”。劇中 的劉楓作為轉世之人沒有天生仙骨,卻有一顆善心、愛心。該劇以草根的視角,講述了劉楓在凡間質朴 無華、妙趣橫生的故事,劇中的親情、友情、愛情就是普通人的喜怒哀樂,感動人心。

濟南日報:放下“陰謀論”先對孩子說對不起

一名小學生假期中的臨時實踐,又能有多大的“社會危害”?為了秩序與市容的單邊執法意圖 即使不容被挑舋,也不能成為在孩子面前對其父親拳腳相加的理由。我們現在所做的一切,無不是為了 未來,而在面向未來的過程中,卻容不下一個孩子的未來,這是何等荒唐與荒謬。

廣州日報:“1號車”吃罰單過度激賞反生疑慮

由是觀之,表面是車的問題,病因則在掌權之人﹔公車亂象照出的是權力失范之弊,給權力 洗洗澡、治治病才是治本之策。經過多年的探索實踐,各地對公車的管理心得不一,有的試水貨幣補償 ,有的依靠技術監督,成效些許但與公眾期待仍有距離。

京華時報:誰將泳池裡的女童推向絕境

這樣的人性悲劇令人不堪面對,到底應該如何對這起事件定性?到底誰應該對女童被溺負責? 我以為,不應該簡單將之看成是一次意外。當時,帶女童來的母親並不在場。據說,是因為她沒帶游泳 衣,在外面等孩子。就這樣,她把對孩子的監護權完全托付給一個教練了。她沒想到,會遇到一個野蠻 教練。

每日電訊:地方政府有責任化解社會戾氣

每個社會多少都會有一些不穩定因素,但這些“負能量”一再以非常極端的形式呈現,隻能說明 我們當前的社會治理存在很多棘手的矛盾。事實也確實如此,社會轉型期讓一些人成為了“失意者”,如 果對這些人缺乏有效的引導,報復社會的極端事件必然會一而再地出現,最終也會進一步激化全社會的戾 氣。

長江日報:富豪征婚,愛情買賣

其實,有怎樣的社會心態,就會催生出怎樣的戲碼。不管是不是故意炒作,富豪征婚鬧劇的高 調,已經能說明問題。

分享到:
(責編:石冰心(實習生)、文鬆輝)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