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網友來論

集結全社會溫暖的力量抗擊定西地震

郭俊奎

2013年07月23日08:22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7月22日7時45分,甘肅省定西市岷縣發生了6.6級地震,造成89人死亡,5人失蹤,628人受傷。剛剛拂去了雅安地震的陰影,又遭遇了定西地震災害。頻發的自然災害,讓人們感到一次比一次揪心。然而,定西地震發生后,全國黨政軍民萬眾一心抗震救災的實際行動,也再次向世界昭示著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全社會溫暖的力量正源源不斷地向災區輸送。

黨和政府的高度重視使災區人民感受到了堅強后盾。地震發生后,習近平總書記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甘肅省和有關部門迅速組織力量,全力抗震救災,要把搶救人員放在第一位,盡最大努力減少人員傷亡。李克強總理要求有關部門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全力科學搜救被困群眾,妥善安置受災群眾。甘肅省委、省政府領導立即深入地震災區第一線,現場組織指揮救援工作。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在這裡更得彰顯,從上到下,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與災區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使災區人民深切感受到了黨和政府的關愛,感受到了堅強的后盾支撐力量,從而自覺掃去災害的陰霾,奮力開展自救互救。

人民子弟兵的迅速開進使災區人民增強了戰勝災害的信心。定西地震第一時間,蘭州軍區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命令甘肅省軍區系統就近組織部隊官兵和300多名民兵迅速投身抗震救災,命令陸軍第21集團軍成立了涵蓋工兵、衛生、防疫等多支救援力量的一千余名應急救援隊,從天水、臨夏、寶雞等多個方向向甘肅定西災區迅速開進,進村入戶展開生命救援。駐災區的武警部隊也組織官兵全力投入救援活動。部隊官兵不怕困苦,不畏艱險,不負重托,全力搜救遇難群眾,使災區群眾吃了“定心丸”,他們情緒穩定,斗志昂揚,積極配合部隊搜救傷員、搭建帳蓬,使抗震救災工作開展的有條不紊。

社會各界積極支援使災區人民感受到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和祖國大家庭的溫暖。地震發生后,民政部門已緊急調運500頂帳篷、2千件棉衣送往災區。雲南省向災區捐贈救災資金700萬元。各大企業紛紛慷慨解囊,社會公益組織積極啟動應急措施。網友們通過電視、網絡等媒體時刻關注著災情和救援情況。個人、企業、民間組織也開始自發地捐款捐物,全社會正在集結溫暖的力量,為災區人民提供一切可能的幫助。

每一次災難面前,我們都能感受到萬從一心、同舟共濟的救災精神,會看到共產黨員、領導干部、人民子弟兵、醫生護士等等各類忙碌而偉大的身影。我們也堅信,有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人民子弟兵的無私奉獻,有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我們一定能夠取得定西抗震救災的勝利。

分享到:
(責編:王倩、文鬆輝)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