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

23日集粹:臨武89.7萬賠償款是筆什麼錢?

2013年07月23日15:50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新京報:臨武89.7萬賠償款是筆什麼錢?

從7月17日鄧正加暴死街頭,到19日大額賠付金到位,臨武縣的善后“理賠”堪稱神速。不過,讓人疑惑的是,既然事件還沒有結論,死因也沒有最終確定,就急匆匆支付一大筆錢給家屬,是否符合程序正義?這些錢又是什麼錢?

京華時報:34車碾人慘劇責任在誰

近日,廣東江門23歲的行人唐某在G15沈海高速公路(往廣州方向恩平段)發生車禍后,又被隨后經過的33輛車碰撞、碾軋,最終身亡。媒體關注的焦點是,涉案的34輛車無一停留、報案。

齊魯晚報:在臨武濫用警力也應該被追責

幾日來,湖南臨武瓜農鄧正加死亡事件似乎已經初步平息:涉事城管人員被刑拘,城管局長被免職,而鄧正加遺體於19日晚下葬,親屬獲得賠償。不過,有媒體記者21日在臨武中醫醫院發現,十余名在18日凌晨被打傷的患者仍在住院治療,而對於此事件,當地官方除了用“警察協助轉移遺體時,個別圍觀群眾趁機起哄,與警察發生肢體沖突”來回應,未見其它的處理。

 西安晚報:游客西湖“洗腳”未必不是“好風景”

7月21日,酷暑下的杭州猶如火爐一般,在白堤兩旁的西湖邊,一些不自覺的游客,脫去了鞋襪把腳浸入湖中,享受湖水帶來的涼爽。遠遠望去,美麗的西湖竟然成了天然的“洗腳池”,被指“煞風景”。

中青報:需不需要那麼多城管和治安員

冀中星事件的真相,時隔多年,仍扑朔迷離。廣東有廣東的說法,山東有山東的陳詞,無論是非怎樣糾葛,有一點是肯定的:當年的“真相”,顯然沒有說服得了當事人的絕望。輿論上一片唏噓,同情甚至溢美。

陝西日報:毛筆填寫通知書莫止於贊揚

在我們已經習慣了用電腦“寫字”的時代,絕大多數高校的高考錄取通知書都是用電腦打印出來的,而陝西師范大學卻回歸傳統,由學校的老教授用毛筆,一筆一畫地給學生填寫錄取通知書。這飽蘸濃墨、別出心裁的錄取通知書也成了近日網友熱議的話題。

廣州日報:“天空城市”唯恐高處不勝寒

7月20日下午,號稱將高達838米、比當前“世界第一高樓”迪拜塔還要高10米的“天空城市”在長沙舉行基礎開工典禮。這意味著,一直備受關注與質疑的該項目正式進入施工階段。

長江日報:官員與“大師”往來要有底線

江西萍鄉市蘆溪縣“氣功大師”王林,近因李連杰、趙薇、馬雲等名人的拜訪而廣受關注。在社會傳說中,王林有氣功治病、幫人指點人生迷津方面的特殊本領。名人對王林的拜訪本身就受到質疑,眾多官員與王林“大師”的復雜勾連,現在也被媒體順藤摸瓜,曝光了一部分。

北青報:完善城市排澇,十年太久隻爭朝夕

入汛以來,多地出現強降雨,讓一座又一座城市陷入內澇之困。專家建議,必須改變“重地上輕地下”的城市發展觀念,糾正“重建設輕維護”的市政管理模式。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表示,力爭用10年左右的時間,建成較為完善的城市排水防澇工程體系。

分享到:
(責編:張丹丹(實習)、文鬆輝)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