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觀點>>網友來論

國足3-3戰平日本,讓看球的小伙伴們都驚喜了

自言

2013年07月22日13:21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手機看新聞

顯然,昨日看球的人可能酣暢淋漓地爽了﹔昨日沒看球的人也可能有些后悔了。說是卡馬喬走了也好,說是找回血性也好,說是壓力變動力也好。總之,昨日那場球,讓看球的小伙伴們都驚喜了。

驚喜的原因有太多:首先,輸球太多的斥責之聲似乎還未走遠,主教練易帥風波似乎還為平靜……這個時候迎來即便是二隊陣容的日本,賽前恐怕沒人會看到好場球。其次,國足率先進球、落后、追平……國足也上演著之前重未出現過的場景。最后,也是最關鍵的是,遠不是沒有輸給日本的結果讓人感到吃驚,而是整個比賽過程中表現出的精神狀態讓人感到久違的意外。

盡管任何比賽總需要一個成績來作為結果,但雖勝尤敗和雖敗猶榮,就是指戰績並非是衡量比賽的唯一標准。我們需要看的是比賽中隊員的精神狀態。國足,讓中國球迷一次次傷心的遠非是一次次惱人的比賽結果,而是每一次勝而驕,敗而餒的精神狀態,“輸不起,贏不了”的比賽作風才是“怒其不爭”的根本所在。這也正是,球迷們每次傷心的地方:中國足球缺少靈魂。然而,不管是孫可說:換上我,我就知道肯定要拼了﹔榮昊說:其實打到最后,日本隊體能也不行了﹔還是日本隊主帥扎切羅尼說:今天中國隊在體力和意志上,表現得比日本隊好,中國媒體說:中國隊找回了血性,都能看出國足球員的個人精神狀態和整體凝聚力都在回歸。即使是從戰后統計來看,在控球率、射門數、射正數來看,也都能印証國足確實和往日不一樣。

無論是掃黑,還是易帥,治理國足的思路其實從未偏過題,就是希望國足球員能找到自我歸屬和價值實現,提高斗志,打出精神狀態。昨日之賽,當然也有些許遺憾,日本球隊技術的確強過國足。中國的最強陣容也沒能戰勝日本二隊。但這些都不重要,我們需要的,也希望能看到的,已都在比賽中看到了。

解鈴還需系鈴人,真正能救國足的,隻有國足自己。真正能給球迷希望的,也隻有國足自己。雖然這次“驚喜”來的有點晚,但希望能持久:隻要精神常駐,相信國足會讓球迷們驚喜不斷。

分享到:
(責編:王倩、文鬆輝)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